Main content start
Change.每天多學一點 改變.可大可小

Chinese Medicine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hinese medicine has thousands of years of history and has established unique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theories, and practical methods.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se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methods has successfully stood the test of time. Classic Chinese medicine work, e.g. Yellow Emperor's Canon of Medicine, Treatise on Febrile Diseases Caused by Cold (Shang Han Lun), are famous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lassic books. The theories of Yin and Yang, the Six-Meridian Syndrome Differentiation method still guide the Chinese medicine clinical practice to this day.

CM subject group provides diversified programmes o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for Chinese medicine practitioners and enthusiasts to choose from.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Programmes

Programmes Type

Programme Type

Microcredential

Start Date

Class Schedule

Financial Assistance

Venue

Hong Kong Island

Kowloon

Subscribe e-connect
本課程的目標為培養腫瘤病中醫診療的專業人才。課程為中醫師提供學習機會,使其能夠對臨床多種常見腫瘤病在中醫診斷和中西醫鑒別診斷的前提下,找到中醫切入點,制定中醫綜合治療策略,施行治療方法,應用於臨床實踐,並提出對中醫腫瘤學理論或中醫腫瘤療法的個人見解,分析中醫腫瘤學在整體醫療系統中的作用。                                                              
PT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11日 (星期三)
修業期 1年
課程費用 $18,900(獲取錄後繳交)

本課程的目標是培養中醫疼痛診療的專業人才。課程為對中醫疼痛學理論和基本方法有一定認識的中醫師提供學習機會,使其能夠運用中醫療法對臨床多種常見痛症做出診斷及提出中醫綜合治療策略並能準確施行治療方法,做出療效評估,並結合臨床實踐提出發展中醫臨床疼痛學的個人觀點。
PT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修業期 1年
課程費用 $27,300(獲取錄後繳交)

本課程的目標為培養婦科病中醫診療的專業人才。課程為中醫師提供學習機會,使其能夠對臨床婦科常見病和疑難病有系統性認識,在現代中醫診斷和鑒別診斷的前提下,制定專科治療策略,施行治療方法,應用於臨床實踐,並提出對臨床中醫婦科學理論或實踐的個人見解。
PT
開課日期 2024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修業期 1年
課程費用 $19,300(獲取錄後繳交)

本課程旨在通過西醫導師有系統講授現代醫學婦產科學知識予中醫師學員,令他們對西醫婦產科診斷方法和治療思路加深認識,以提高臨床中醫診療精準度,提升與西醫交流互補的能力,為推動香港中醫婦科專科發展培養人才。
 
PT
開課日期 2024年5月22日 (星期三)
修業期 12個月
課程費用 $27,000

(課程費用於獲取錄後繳交)
本課程旨在為培養針灸高級專業人才,為香港中醫師及持有中醫學基礎知識的註冊物理治療師、註冊西醫或註冊牙醫提供系統學習針灸的機會,使之能夠在針灸醫療技術領域內採用較高難度的專門技術和學術知識,解決臨床疑難病症。
PT
開課日期 2024年5月25日 (星期六)
修業期 1年
課程費用 $35,520(獲取錄後繳交)

本課程旨在教授本身為中醫及相關醫療人士的學員認識西醫對常見運動損傷和勞損的臨床檢查方法,介紹西醫常用檢查結果和報告的診斷意義,對相關疾病的治療思路和特點,以制定臨床診斷的策略。

完成課程後,學生應能夠:

一. 説明運動損傷和勞損疾病的臨床檢查手法和操作;

二. 闡釋西醫運動損傷檢查結果和報告的臨床意義;

三. 闡述西醫對運動損傷和勞損的治療特點,汲取西醫診療思路優勢,應用於制定中醫治療策略。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HK$6,900
本課程旨在講授如何運用傳統中醫學六經辨證法診斷和治療臨床常見的皮膚疾病。

課堂以普通話教學。

完成課程後,學生應能夠:

一. 闡述中醫六經辨證的思維與方法;

二. 述說皮膚病的六經用藥法及皮膚病表裏同病論治的思維與方法;

三. 分析和討論常見皮膚疾病的六經分經論治;

四. 結合中醫六經辨證的思維與方法,分析皮膚病病案,提出有效的診療方案。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33小時
課程費用 HK$7,590
本課程旨在講授兒科常見病及傳染病的中醫診療思路和經驗分享,令學員提升中醫兒科臨床診療水平。

完成課程後,學生應能夠:
 
一. 闡述兒科疾病中醫診療要點;
二. 分析兒科常見病及部分疑難病的中醫診療選方;
三. 述說兒科常見傳染病的中醫治療思路與優勢;
四. 結合中醫理論,分析兒科病案,提出有效的診療方案。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HK$6,900
本課程將使學員瞭解整脊手法,臨床常見脊柱的發病機理,並能診斷和治療臨床常見脊柱疾患。 課程內容包括脊柱的解剖與臨床、頸胸腰椎推拿與臨床、脊椎相關疾病的推拿治療、整脊搖法、骶髂關節的臨床應用及脊柱正骨。
PT
開課日期 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修業期 3個月至4個月
課程費用 HK$6,950
本課程為網上課程︰學員可以靈活安排時間上課, 通過學習,學員能加深對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病因病機、診斷、治療及康復預後的認識,中醫師能應用所學提升臨床療效。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3小時
課程費用 HK$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