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Change.每天多學一點 改變.可大可小

Chinese Medicine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Maintenance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Maintenance

To preserve the legac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al culture; popularise the knowledge of Chinese medicine healthcare, promote the concept of holistic health, the Chinese medicine subject group has offered diversified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care and wellbeing programmes, opens up a wealth of learning opportunities in foundation theory of Chinese medicine, Chinese medicine nutrition, Chinese medicine tea therapy, Chinese Medicine beauty study, and Chinese Medicine Physical Therapy for Health to the public. The courses emphasize both theory and practice. Through learning, students can master the methods of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care and apply them in their daily life.

Most programmes are subsidized by the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Maintenance Programmes

Programmes Type

Programme Type

Microcredential

Start Date

Class Schedule

Financial Assistance

Venue

Hong Kong Island

Kowloon

Subscribe e-connect
本課程旨在教授道家養生氣功中「站功」、「六字訣」和「洗髓金經」的原理及操練方法,讓學員能夠正確操練所學功法及運用於養生保健。

完成課程後,學生應能夠:

一. 闡述「養氣功」的特點、範疇與保健機制和原理;

二. 闡釋「站功」的保健機制和原理,進行相應的功法操練;

三. 闡釋「六字訣」的保健機制和原理,進行相應的功法操練;

四. 闡釋「洗髓金經」的保健機制和原理,進行相應的功法操練。

PT
開課日期 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HK$4,800
本課程旨在講授中醫學的產後保健理論及常用調養方法,教授學員相關的中醫藥保健知識在產後婦女保健中的應用。
PT
開課日期 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3,300(獲取錄後繳交)
本課程旨在講授中醫基本理論、中醫生理病理觀點及中醫診斷與治療方法,推廣中醫藥保健知識在大眾健康中的應用。
PT
開課日期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3,300(獲取錄後繳交)
本課程旨在介紹中醫藥膳的基本知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建立學員對中醫藥膳的正確理解,並應用一些簡單易行的藥膳保健方法。
PT
開課日期 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3,300
(課程費用於獲取錄後繳交)
本課程旨在講授中藥外用護膚品的製作,如何選擇適合不同皮膚類型的外用中藥配方,教授正確的護膚程序,並指導同學自己動手製作(DIY)中藥護膚品。

完成課程後,學生應能夠:
 
一. 闡述常用外用中藥護膚品的製作方法;
二. 選擇適合不同皮膚類型的外用中藥配方和正確使用護膚程序;及
三. 自行製作中藥護膚品。
PT
開課日期 2024年5月8日 (星期三)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HK$4,800(獲取錄後繳交)
本課程為對中醫美容學有興趣的人士及從事與中醫美容相關行業的專業人士而設,是一門實用的中醫美容進階課程。通過學習,學員能夠掌握中醫基礎理論和認識中醫藥美容與針灸推拿美容等專業知識和基本技能,並能實踐美容保健,以中醫美容方法調理常見的礙容性疾病。
PT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修業期 2年
課程費用 (獲取錄後繳交)

適用於2024/25學年學費:
第一階段:$22,660
第二階段:$14,900* (學費:$13,900 + 實習費:$1,000)
* 學費及實習費將按學年檢視及調整
本課程為對中醫營養學有興趣的人士及從事與中醫營養相關行業的專業人士而設,是一門實用的中醫營養進階課程。通過學習,學員能夠掌握中醫基礎理論和認識中醫藥膳及保健品的製作和配製技巧,並能根據體質進行自我保健,以藥膳、食療調理常見的慢性病、都市病。
PT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修業期 2年
課程費用 (獲取錄後繳交)

適用於2024/25學年學費:
第一階段:$23,000
第二階段:$14,800*
* 學費將按學年檢視及調整
本課程旨在使學員進一步加強系統性中醫理論及臨床應用的知識,以開闊知識範圍,充實他們目前所從事的專業,幫助與中醫有關聯的非中醫行業人士更好地了解中醫藥專業,從而建立對中醫調治的信心。
PT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修業期 3年
課程費用 (獲取錄後繳交)

適用於2024/25學年學費:
第一階段:$29,900
第二階段:$31,500*
第三階段:$25,000*
* 學費將按學年檢視及調整

本課程旨在講授現代醫學的生理病理基礎知識及常用檢查方法的意義,推廣中醫藥保健知識在大眾健康中的應用。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3,300

(課程費用於獲取錄後繳交)

本課程旨在講授中西醫學對兒童及青少年生理和常見病的基本認識和中醫保健方法,推廣中醫藥保健知識在大眾健康中的應用。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33小時
課程費用 $3,630

(課程費用於獲取錄後繳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