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Change.每天多學一點 改變.可大可小

電腦運算及數據科學 先進科技及電腦運算

Certificate in Digital Filmmaking
數碼電影製作證書

持續進修基金 CEF 認可課程

持續進修基金 CEF 認可課程

課程編號
IT037A
報名代碼
2180-IT037A

學分
30
課程制式
兼讀制
開課日期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修業期
6個月
教學語言
Cantonese, suppl with English
課程費用
每課程 HK$13,200
截止於 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查詢
2975 5887
2571 8480
報名辦法

課程簡介

宗旨

本課程旨在介紹數碼電影拍攝,執導、剪輯的基本知識,培訓學員有系統地闡述故事和構想的能力,並且教導學員對電影製作的實際技術,從而能夠掌握製作數碼影像格式於不同平台上播放的知識。本課程適合對影像製作(如電影、網上影片)感興趣的人士、或已加入相關行業的在職人仕進修。

完成課程後,學生應能夠:
  • 製作簡短的數碼電影;
  • 應用電影技術製作數碼影像;
  • 應用影像編輯和聲音剪輯技術;
  • 利用視覺資訊圖表設計並製作完整數碼影像包括聲音和圖像表達。

 

課程特點

 不同單元備有各類專業器材供授課時使用。

 

本課程旨在介紹數碼電影拍攝,執導,剪輯的基本的知識,培訓學員有系統地闡述故事和構想的能力,並且教導學員對電影製作的實際技術,從而能夠掌握製作數碼影像格式於不同平台上播放。本課程適合對影像製作(如電影、網上視頻)感興趣的人士、或已加入相關行業的在職人士進修。

詳情

整個課程分為四個學科單元,以授課及小組實習並重方式進行。

  1. 攝影及燈光 Camera & Lighting for Digital Video Production (20小時):
    教導學員拍攝各種短片之分鏡技巧,攝影機鏡頭運用及燈光設計、螢幕實驗焦點曝光、鏡頭透視法、攝影底片安全曝光時限處理、快/慢鏡頭、對比及燈光處理等。
     
  2. 非線性影像剪輯 Non-Linear Video Editing (20小時):
    教導學員剪接技巧及處理電影視聽效果剪接方法,學員需學習使用非線性剪接軟件,重點在於令他們了解電影語言是如何剪輯及組合以達至最佳的故事表現效果。
     
  3. 音效設計與剪輯 Sound Editing & Design (20小時):
    教導學員電影製作中音響效果設計的運用,配樂與混音工具認識及使用。
     
  4. 數碼動態圖像製作 Digital Motion Graphics Production (40小時):
    教導學員利用視覺資訊圖表製作數碼演示文稿與動態圖像原則。

教學模式

本課程每學科單元具備講授課時及導修/工作坊課時,學員需於課外時間完成習作,例如製作簡報及影像作品。

名額

20人

報名代碼 2180-IT037A -

日期 / 時間
  • 逢周一,及周三, 7:00pm - 10:00pm. or 7:00pm - 9:00pm.
修業期
  • 約半年,每週兩講,每講三小時。單元一、二、三最後一堂為二小時, 共一百小時。

地點

費用

報名費用

HK$150

課程費用
  • 學費 : 每課程 HK$13,200

入學條件

入學條件

申請人應該

1) 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課程; 或

2) 完成香港中學會考課程; 或

3) 年滿18 歲或以上,具有二年相關工作經驗的申請人,學院將會按個別情況作考慮。

持續進修基金

  •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持續進修基金院校編號是 100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Certificate in Digital Filmmaking
數碼電影製作證書
課程編號 32C104749 學費 $13,200 查詢號碼 2975-5887
持續進修基金 持續進修基金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數碼電影製作證書

  • 本課程在資歴架構下獲得認可 (資歴架構第2級)

申請

申請表 下載申請表

報名辦法

申請人須填妥報名表SF26,連同學歷證明正、副本,親往報名中心呈交。

付款方法

一經取錄,申請人須連同學費以及取錄通知書親往報名中心呈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