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Life at HKU SPACE Our Stories

HKU SPACE 節目管理課程學生協助2018「世界小姐選美大賽」幕後製作Event Recap

Miss World

研討會當日,Miss World Organisation CEO- Mrs. Julia Morley, Miss World- Vanessa Ponce de Leon和參與幕後製作的同學大合照。

Miss World 2

研討會上,Miss World Organisation CEO- Mrs. Julia Morley, Mr. Steve Morley, Miss World- Vanessa Ponce de Le, ILEA Vice President– Vincent Ng和參與幕後製作的同學分享大形節目制作的點滴。

HKU SPACE 節目管理課程學生協助2018「世界小姐選美大賽」幕後製作

2018「世界小姐選美大賽」已於12月8日在海南島三亞順利舉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修讀節目管理課程的17位學生得到寶貴機會親身協助幕後製作。

12月10日,學院更加邀請到Miss World Organisation的CEO- Mrs. Julia Morley以及新鮮出爐的Miss World- Vanessa Ponce de Leon蒞臨學院舉辦的專業研討會進行演講分享,其中的兩位同學亦親自講述了經歷和感受。

分享中,Mrs. Julia Morley提到選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同學參與今次幕後的原因,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和學生合作,同時也很高興能夠提供機會給學生接觸國際活動中不同的工作範疇以及與不同文化的人士溝通。Miss World- Vanessa也表示同學們都很細心還幫忙做翻譯工作,有效地幫助活動順利完成。

兩位同學徐良莉和盧又橋都不約而同認為雖然只是三小時的選美比賽,但幕後製作卻需要半年時間去籌備,感受到工作人員的努力和汗水。

徐良莉本來是一名空中服務員,為了增進知識所以報讀了學院的現場娛樂、節慶及節目管理高等文憑。參與了這次幕後製作的她感到非常有挑戰性!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背後工作人員的付出,即使後台出現混亂情況也能夠及時應變,還要應付很多細節的工作甚至大型的機件。其中最難忘的是有表演者的鞋扣在上台前突然掉了,只能臨時用雙面膠紙修補就上台演出,過程十分緊張。

盧又橋是另一位現場娛樂、節慶及節目管理的同學,本身亦是從事現場活動的工作,報讀文憑是因為課程符合未來工作發展,第一次參與如此大型的節目感到十分興奮,而且還有機會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同坐旅遊車互相溝通了解。而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短時間內幫助118名選手換裝,非常考驗工作效率!

今年「世界小姐選美大賽」已經完美落幕,但深信在過程中一定給予同學們寶貴的經驗。香港作為一個 "Asia’s World City",需要好多生力軍。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藉開辦多樣化國際節日, 國際現場娛樂及項目管理課程,專注培訓香港新一代的國際節日及項目管理專才。HKUSPACE課程的特色,課程除教授學術理論外,亦著重與行業接軌,讓同學實踐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