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Change.每天多學一點 改變.可大可小

藝術、設計及文化 中國美術

Diploma in Chinese Calligraphy
中國書法文憑

課程編號
AT003A
報名代碼
2190-AT003A

學分
60
課程制式
兼讀制
開課日期
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修業期
2年
教學語言
粵語
課程費用
學費:HK$42,120(不包括物料、工具及籌辦畢業作品展覽的費用),於取錄後分兩期繳交
第一期:HK$21,060
第二期:HK$21,060
截止於 2024年5月13日 (星期一)
查詢
3762 0082
2151 0720
立即報名

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中國書論、書法審美及書寫技巧實習全面並舉之文憑課程,以深入研習中國傳統書法為基本,以書法創作為目標,協助學員培養「古不乖時,今不同弊」的書學精神。
課程大綱
 
課程為期約兩年,內容包括:
 
單元 課時
正書 (楷書、隸書及篆書) 96
非正書 (行書、行草及草書) 96
書史與書論 42

此外,課程亦會為學員安排本地的參觀及講座等活動。

完成課程後,學生應能夠:

一.   適當運用中國書法各種書體的書寫技巧與法度 ;

二.   剖析中國書法的美學基礎 ;

三.   闡述中國書法簡史及具代表性的歷代書法大師及其作品 ;

四.   分析不同理論家提出的書法理論。

 

詳情

結業文憑
學員符合下列所有要求,方可按香港大學體制,經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頒授「中國書法文憑」:
·        出席率達80%或以上;及
·        於指定時間內完成所有作業(包括書法作品、論文及畢業作品),並取得合格成績
 
名譽顧問
鄧海超(本學院客席教授)
 
課程統籌
葉民任(本學院中國藝術課程策劃暨客席教授)
 
教學語言
粵語
 
 
學院將盡量按所列的資料安排課程,惟學院保留在有需要的情況下作出改動的權利。學員將獲另行通知。
 
 
報名代碼 2190-AT003A 現時接受報名
現時接受報名

日期 / 時間
  • 逢周六,2:30pm - 5:30pm,部分參觀活動或會另定日期和時間
修業期
  • 約2年
地點
  • 金鐘教學中心

費用

報名費用

HK$200 (取錄與否,概不退還)

課程費用
  • 學費:HK$42,120(不包括物料、工具及籌辦畢業作品展覽的費用),於取錄後分兩期繳交
    第一期:HK$21,060
    第二期:HK$21,060

入學條件

申請者須具備書法基礎 (於報名時請提供相關資料) 以及中文閱讀及書寫能力,並預備作品參加面試,經面試合格者始獲取錄。入學面試通知以電郵方式通知申請人。

申請

網上報名 立即報名

申請表 下載申請表

報名辦法

申請人於報名時須提供身分證及相關學歷文件以供核實身分及作入學甄選之用,否則,學院將不能處理報讀申請。

網上報名
請按網頁右上角的「立即報名」 圖示進入網上服務,按照指示填妥報名表格,並上載學歷證明(系統支援doc, docx, jpg 和pdf格式之附件),然後以「繳費靈 (PPS)」(不適用於手機)、VISA或Mastercard支付報名費。
經甄選後獲取錄的申請人須於入讀前於報名中心出示身份證及學歷文件正、副本以供核實。
 
親身報名
請填妥SF26報名表,連同報名費於報名中心辦理手續。申請人須出示身份證及學歷文件正、副本以供核實。
付款方法:現金、「易辦事」、微信支付(WeChat Pay)或支付寶(Alipay)或劃線支票(抬頭請註明「HKU SPACE」)
 
郵遞報名
請填妥SF26報名表,連同劃線支票(抬頭請註明「HKU SPACE」)、身分證及學歷文件副本一併寄交報名中心,信封上請註明「報讀課程」,惟學院對郵遞失誤而遺失的支票及個人資料概不負責。
經甄選後獲取錄的申請人須於入讀前於報名中心出示身份證及學歷文件正、副本以供核實。
更多課程關於
中國美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