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8
5月 2023
(星期日)

(開放日前哨活動) 當芭蕾遇上中樂 - 針山愛美和羅乃新之春江花月夜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3
相關學科
日語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14:30 - 16:30
地點
九龍灣宏開道 28 號李韶伉儷樓演講廳
費用
免費
講者
  • 表演嘉賓: 針山愛美女士 (國際知名芭蕾舞演員) ;
  • 表演嘉賓: 羅乃新女士 (國際知名鋼琴家)

表演嘉賓: 針山愛美女士

針山愛美畢業於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學院,後來加入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羅維奇-丹欽科音樂學院劇院、波士頓芭蕾舞團等,也在馬拉霍夫領導的柏林國家芭蕾舞團中扮演了許多重要角色。針山曾獲得許多獎項,包括莫斯科國際芭蕾舞比賽的特別獎,巴黎國際芭蕾舞比賽的銀獎,以及紐約國際芭蕾舞比賽的銅獎。

表演嘉賓: 羅乃新女士

羅乃新藝術成就不凡,且多才多藝,既是鋼琴演奏家,又是電台節目主持、演員、作家及教育工作者。她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羅氏畢業於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及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師承蒙茲、馬蓋斯、貝利慕特、阿戈斯堤、伯格史茲和溫頓。1976 年,她在第四屆里娜蕯拉加略國際鋼琴比賽中奪魁,之後更於多個國際賽事中獲獎,包括巴黎馬瑰烈朗格國際鋼琴大賽。

查詢
3762 0820 (jolang@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日語證書 (入門) 日語證書(基礎) 日語證書(中級) 日語證書(高中級) 日語高等文憑
更多相關課程
芭蕾,中樂

這次特別表演是國際知名芭蕾舞演員針山愛美女士和國際知名鋼琴家羅乃新女士的藝術合作。

文化交流是這場演出的主題–不僅是日本和香港本地音樂家的合作,而且是東西方藝術,西方芭蕾舞和中國音樂的融合。除了Emi和Nancy,來自新聲國樂團的成員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高級課程主任陳德奇先生也將會在這場音樂會上表演。

語言 - 英語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