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第九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活動重溫

日期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由左至右:胡國強先生、熊海先生、楊紫芝教授及陳坤耀教授

陳坤耀教授

熊海先生

胡國強先生

楊紫芝教授

陳坤耀教授

胡國強先生

熊海先生

楊紫芝教授

榮譽院士與學院董事局前主席及現任高級管理層

2022年12月2日,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行第九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向四位於各自界別取得傑出成就的人士頒發榮譽院士銜,以表揚他們對香港社會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所作的寶貴貢獻。

是次頒授儀式假金鐘教學中心楊健明教授伉儷演講廳舉行,並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何立仁教授主持。在典禮上,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致歡迎辭,並與常務副院長分別為四位榮譽院士致讚辭,稱許他們在其所屬領域上成就卓越、貢獻良多。

四位獲頒授榮譽院士銜的傑出人士:

陳坤耀教授

熊海先生

胡國強先生

楊紫芝教授

四位榮譽院士對生活和工作充滿熱忱,除了在他們的行業領域上卓然有成之外,更積極扶掖後進,實為後輩學習的典範。

自1957年創校至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服務香港65載,得蒙來自不同專業界別的翹楚鼎力支持,在不同方面為學院的進步作出建樹,推動學院成為一所提供優質持續教育的領導機構。學院於2014年設立榮譽院士制度,藉此表彰為學院、學術界及香港作出重要貢獻的社會精英,同時印證學院與本地社區和教育界的緊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