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第22屆畢業典禮圓滿舉行活動重溫

日期
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學院第22屆畢業典禮

學院第22屆畢業典禮

畢業生代表謝詠欣同學致謝辭

畢業生代表謝詠欣同學致謝辭

學院第22屆畢業典禮

學院第22屆畢業典禮

學院第22屆畢業典禮

學院第22屆畢業典禮

學院第22屆畢業典禮

學院第22屆畢業典禮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學院)創辦於2000年,是全港首間提供全日制副學位課程的專上教育院校,為香港高等教育發展史豎立了重要里程碑。

學院第22屆畢業典禮於2023年9月28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滿舉行,由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榮休教授、名譽教授白傑瑞教授任主禮嘉賓,學院署理校長盧兆興教授頒授副學位,與畢業同學、家長及學院教師一同分享喜悅。

畢業寄語:邁向終身學習的旅程

典禮上,盧兆興教授及白傑瑞教授分別致辭。白傑瑞教授恭賀畢業同學的成就:「這是值得您和您家人感到驕傲的時刻。您在學院獲得的知識、技能、適應力、分析思維及百折不撓的精神將引領您開闢個人成長路。學習是終身的旅程,請保持求知慾及好奇心,擴闊思維,為自己建立新的世界觀。」

盧兆興教授亦讚揚畢業同學在過去兩年努力不懈,以堅定不移的意志用心學習。他勉勵大家繼續向前邁進:「畢業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新開始。未來成功的關鍵是保持謙虛,堅持在不同領域上終身學習,才能夠在個人及事業路上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人。」

白傑瑞教授首先頒發傑出教師獎,以表揚他們在教學上出色的表現;接着盧兆興教授為不同學部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頒授學銜,包括文學及人文學部、經濟及商學學部、工程及科技學部、英文學部、數學及科學學部和社會科學學部。學院亦於典禮上頒發各個獎項及獎學金,以嘉許取得卓越成績或貢獻傑出服務的畢業生。

畢業感言:帶着知識前行

離別在即,典禮以畢業生代表謝詠欣同學致謝辭作結。她感謝學院為同學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感謝老師成為他們的人生導師和榜樣;感謝家人無條件的關愛;感謝同窗在學業路上互相扶持。「我們即將告別學院生活,翻開人生新篇章,我們將珍惜學到的知識、建立的友誼、共同創造的回憶。今天,我們團結一致,準備迎接等待我們的挑戰和機遇。」

學習經驗分享

文學副學士(媒體、文化及創意)畢業的黃樂希表示:「在學院學習自由度大,課程設計切合社會需要,完全符合職場與就業市場要求。講師與同學之間的關係緊密,時刻給予同學支持和鼓勵,對我們未來升學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

社會科學副學士畢業的林善瑜非常享受在學院的日子:「這裏的學習環境輕鬆,同學之間充滿互助互愛。」她寄語中學文憑試考生:「每個人的學習過程和終點都不一樣,無論去到哪裏,都可以獲取知識。」

商業學高級文憑畢業、喜歡結交朋友的許詩琪認為說:「學生可以透過學院舉辦的不同活動中互相認識,建立友誼。」她鼓勵中學畢業生:「文憑試失敗不是末路,入讀港大CC高級文憑課程是升讀大學的另一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