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迎接校園新貌 提升教學體驗專題報導

日期
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統一教學中心

統一教學中心

統一教學中心

統一教學中心

統一教學中心

統一教學中心

統一教學中心

統一教學中心

九龍東分校

九龍東分校

九龍東分校

九龍東分校

九龍東分校

九龍東分校

港島東分校

港島東分校

港島東分校

港島東分校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一直以追求卓越教學、為學生提供最優質及最舒適學習環境為己任。經過一連串工程後,我們在今年九月為不同教學中心包括統一教學中心、九龍東分校及港島東分校完成了翻新。趁此新學年的來臨,希望教師與同學能夠享受煥然一新、充滿活力及時代感的校園生活。

與此同時,學院總部亦由香港大學徐展堂樓遷至金鐘統一中心12樓,部分行政部門包括財務及人力資源部遷往海富中心寫字樓20樓新辦事處,教務處、學術質素保證及提升小組則移至九龍西校園,希望透過資源整合全面提升學院行政及教學效率。我們並於2023年9月4日在統一中心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喬遷酒會,以標誌學院步入發展新階段。

統一中心:涓涓細流 培養人才

為了提供更寬敞及舒適的學習環境,學院將統一教學中心六樓的面積擴展至全層,並進行翻新改造工程。

教學中心整體以流水為設計概念,以比喻擁有66年歷史的學院能夠涓涓細流,孕育萬物,培養人才。大堂位置以白色為主體,波浪起伏的天花象徵引領學生邁向光明的未來,並提升空間感及光亮度,整個入口處更富現代感。走廊方面,由於位置比較長,故採用流水及弧形線條設計,除了可減低拘謹與侷促感,更有助形成一個簡潔及寧靜的空間。

九龍東分校:匠心獨運 突顯活力  

隨着時代進步,九龍東分校的入口大堂重新裝修,設計以「高科技與陽光」為主題,既突顯年輕活力,同時亦保持優雅的氣質。

柔和的自然光線經入口處透進室內,與大堂的天幕燈相遇,構成了開放而好客的效果。牆上的幾何線條呈現出動態的視覺風格,創造了充滿現代感的氛圍。座位區採用線條流暢的家具,設計簡約而不失典雅大方,營造成一個舒適的社交空間。我們還加強了學生設施,包括大型 LED 螢幕和學生休閒設施,如更衛生的水機等。

為了促進工程課程的現代化教學,我們將三間課室合併成為一個具空間感的嶄新工程教學實驗室,配備靜電桌和相關設備、高架地板以及相應的電子設備和演示音視頻系統設施,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

港島東分校:接軌科技 創新時代    

港島東分校的玻璃大門設計有助引進自然光,打造室內通透開闊的視覺效果;綴以藍色門框,高雅脫俗,配以牆上的大型電子屏幕,播放學院最新短片,既能體現與現代科技接軌的意念,亦增添動感與朝氣。

新大堂設計概念以融合創新、舒適和現代元素為主。接待處的流線型前台設計充滿時代感,深淺色調營造出不同層次,在視覺上擴闊了空間感和現代氣氛,予人平靜而安穩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