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第21屆畢業典禮圓滿舉行活動重溫

日期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第21屆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第21屆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第21屆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第21屆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第21屆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署理校長盧兆興教授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何立仁教授

Lui Chun Sing and Wong Shun Nam

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畢業的梁綺玟同學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學院)創校於2000年,每年載着力爭上游的莘莘學子橫渡教育長河,讓他們實踐升讀大學的夢想。學院第21屆畢業典禮已於2022年10月20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滿舉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何立仁教授、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及學院署理校長盧兆興教授擔任主禮嘉賓,與畢業同學、學生家長及學院導師一同分享喜悅。

離別的叮嚀:踏上自信征途

典禮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向來自不同學部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頒授學銜,包括文學及人文學部、經濟及商學學部、工程及科技學部、英文學部、數學及科學學部和社會科學學部;並在致辭時勉勵畢業同學:「學習是終身的過程,不論大家往後選擇繼續升學或投身社會,只要保持思想開放而靈活,則任何困難都可迎刃而解。」

學院署理校長盧兆興教授表示,本屆同學經歷了比以往畢業生更大的挑戰,包括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被逼停課、由面授課堂轉為網上學習,並讚揚他們以高度靈活性和適應力克服了種種困難。盧教授寄語大家:「畢業並非學習的終點,而是終生學習旅途中的一個里程。今天的慶典不僅是人生的重要分水嶺,也是未來進一步成就的新開始。」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何立仁教授恭賀畢業同學的成就,期許大家繼續向前邁進;並感謝學院老師及畢業生的家人與朋友的支援,使同學得以順利完成兩年副學士課程。他表示港大一直不斷拓展,包括最近在深圳地區的建設,並續稱:「在未來,我們希望各畢業同學能夠與學院攜手,共同擴建香港大學及協助大學在大灣區的發展。」

在典禮當天,學院同時頒發傑出教師獎,以表揚教學表現傑出的老師,以及向多位同學頒發不同的獎項及獎學金,以嘉許取得卓越成績或貢獻傑出服務的畢業生。

道別母校  致敬師長

臨別依依,最後由畢業生代表李沛桓同學( 修讀 文學副學士( 英國語言及文學 ))致謝辭。他感謝學院校長對學生的愛與關懷,為同學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感謝講師用心設計網上課程,指導他們發掘興趣及發揮所長;感謝父母無條件的愛與支持;感謝同窗之間在學業路上互相扶持、並肩作戰。「兩年所學與得着將成為我們最好的裝備,讓我們可以自信地迎戰未來。」

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畢業的梁綺玟分享她的學習經驗:「在學院學習的過程中,我找到自己的真正興趣。老師給我很多機會和空間,讓我可以發揮個人潛能。」地理副學士畢業的呂駿昇認為,學院是一間充滿愛心的教育機構,老師悉心為同學解答疑難,在學習、功課和升學上給他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同科畢業的黃舜楠感激講師和教授用心教學,跟同學既是老師,也是朋友,除了在課堂上傳授知識,也關心學生學習進度,並盡力給予最大程度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