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2023開放日 發掘知識的寶庫活動重溫

日期
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23年開放日已於6月10日圓滿舉行。今年特別於5月28日安排了一項前哨活動——「當芭蕾遇上中樂—針山愛美和羅乃新之春江花月夜」,由知名芭蕾舞演員針山愛美女士和本地知名鋼琴家羅乃新女士攜同新聲國樂團成員及學院高級課程主任陳德奇先生合作演出。這場充滿魅力的表演以文化交流為主題,不僅是日本與香港音樂家的互動,也是西方芭蕾舞和中國音樂的融合。

與最新科技對話

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近月旋風式來襲,風靡全球,不僅能編寫程式、翻譯多種語言,以及進行文字和藝術創作等,更能夠與人類對話,應答自如,發展潛力巨大,迅速成為年度科技焦點。

有見及此,今年OPEN SPACE開放日特別以「ChatGPT顛覆人類的未來?」作為重點講座,由ThinkCol Transform的聯合創始人和行政總裁Kane Wu從多角度為大家分析ChatGPT如何改變人類生活和商業世界,並探索了ChatGPT為瞬息萬變的市場所帶來的重大影響和機遇,以及對ChatGPT的未來發展提供了真知灼見。

人工智能技術席捲全球,為各行各業的運作模式及工作職能帶來不同程度的改變。「ChatGPT及AI對人力資本管理的影響」、「揭開人工智慧在金融領域的無限潛力」、「揭開Chat GPT對風水的潛力」等講座詳細解說了ChatGPT如何在不同行業及現實生活中被應用,以及對企業發展所帶來的挑戰。

尋找專業提升、語言文化及健康密碼

開放日講座主題豐富而廣泛,「探索鐵路工程技術的職業前景」、「香港樹木管理101」、「將興趣變成專業:成為營養學家及營養師」等講座幫助參加者提升專業技能,在行業中脫穎而出。

生活品味和興趣各有不同,有人喜歡品嘗美酒,有人對鐘錶設計着迷,在「品味精釀啤酒,探索創業機遇」、「探索高級鐘錶的藝術價值」講座中,講者與參加者一起尋找手工啤酒的藝術和商業價值,深入了解高級鐘錶的製作過程和背後的故事。

「阿拉伯語體驗之旅」、「香道傳承500年:蜂谷宗苾與志野流的香道世界」、「韓國廢物處理與循環利用」等講座與大眾遊走中東地區與日韓國家,探索不同國度的文化及美學價值。

擁有健康身心是人生最大的財富,「中醫智慧:養生和藥膳」、「小兒推拿」、「靜觀的力量」、「發掘八字潛力:利用八字規劃健康」等一連串講座助你調理身體、紓緩壓力,並透過八字規劃個人健康。

開放日當天40場講座反應熱烈,現場參與人次逾750之多;各場講座線上總收看次數超逾五千。歡迎公眾於學院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com/c/HKUSPACEOfficial) 重溫講座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