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連續兩年在學生指標調查中獲高度評分

日期
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新聞稿消息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連續兩年在學生指標調查中獲高度評分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連續兩年在學生指標調查中獲高度評分

【香港 – 2020年6月1日】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連續第二年參與學生指標(Student Barometer)調查,表現持續獲得好評。2019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本學院的整體學生滿意度達87.3% [1] ,與國際、亞洲及香港基準相若。此項調查由本學院在讀學生以自願形式參與,調查結果反映,本學院在提供優質教學體驗環境及提升學生支援服務等方面的持續努力,得到學生的普遍支持和肯定。

調查結果顯示:


•    學習體驗方面, 與教學相關的11個項目中,有8項顯示本學院的表現高於國際基準,包括「授課質素」、「課程安排」、「對學習表現的意見回饋」、「學習支援」及「評核標準」;

學生對學習體驗的滿意度

•    在個別調查項目,例如學習體驗相關的「就業指導」、支援服務相關的「就業服務」和「輔導服務」,以及生活體驗相關的「交通連繫」等,本學院的表現均顯著高於國際基準。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表示:「我對本院在這輪調查中多項不同指標的卓越表現感到鼓舞。當中大部分與教學有關,其中與學習相關的表現,比較2018年更優越,並且高於國際基準。調查結果亦展現了我們透過高端科技和全新網上學習模式,致力提升教學質素的決心。」

李經文教授補充:「學院在2019年3月推出了一站式網上職場資訊平台: Career SPACE。在這次調查中,學生對於『就業服務』的滿意度高達95.1%,較去年大幅上升8.4%,兼且顯著高於今年的國際基準。我們樂見學生及校友對Career SPACE提供的服務表示歡迎。」

學生對就業支援服務的滿意度

學生指標調查為全球最大型的學生意見年度調查,由獨立調查機構i-graduate負責,收集學生對教學、課程内容、評核、學習成效及學生支援等多方面的意見。在2019年度,該調查收集了來自19個國家215間大學或專上院校,合共約296,000名學生回應網上問卷的資料。

 

[1] 整體學生滿意度是指受訪者對「整體而言,你於就讀大學/院校各方面體驗的滿意度」的問題,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的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