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推出微證書課程 可累積學分 開創終身學習新模式

日期
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推出微證書課程 可累積學分 開創終身學習新模式

微證書 數碼徽章

微證書 數碼徽章

專業實踐證書 數碼徽章

專業實踐證書 數碼徽章

專業實踐文憑 數碼徽章

專業實踐文憑 數碼徽章

(香港-2023年4月19日)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欣然宣佈,為了切合廿一世紀的學習者需要,在2023年4月正式推出微證書,讓他們可按個人學習進度,以高靈活性累積學分,獲取證書或文憑資格,為香港持續教育樹立新的里程碑,更為有志進修人士創造終身學習新模式。

微證書是一股全球新趨勢,學員可按個人節奏、時間和興趣靈活自訂學習步伐。它們是規模較小的學分制課程,為進修人士提供與工作及專業或一般興趣相關的短期獨立課程,並向畢業同學頒發數碼證書或徽章。

微證書課程具有以下三大特點:

  1. 可累積學分:學員可累積微證書學分以獲得證書或文憑資格,並視乎微證書的學科主題而獲頒專業實踐證書/文憑或普通學科證書/文憑。
  2. 靈活性高:大部分微證書課程都屬於短期性質,約需30個小時便能完成。微證書學分一般有效期為5年。學員可設計最適合自己的學習進度。
  3. 個人化:學員可選讀最符合自己興趣、目標或專業需要的課程,創建個人的學習時間表。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表示:「現在全球正經歷科技、數碼化的轉型,擁有多元化技能的人才越來越受企業重視。為了迎合市場需要,讓在職人士可以靈活地擁有不同知識及技能,學院特別推出微證書,學員不但可以按自己需要選讀跨領域的課程,還可以累積學分以獲取證書或文憑學銜,加強競爭力。」

學院首階段推出近150個涵蓋超過30個主題的微證書課程,包括:建築學、人工智能、航空與商務航空、商業管理、中醫學、金融與投資、供應鏈與物流、數碼轉型、中國茶文化、醫療與保健、可持續發展等。為順應時代變遷及社會需求,微證書課程將陸續增加,學習者將有更多選擇。

大部份微證書課程都屬於持續進修基金資助範圍,學員可向香港特區政府持續進修基金申請發還學費,適合任何希望推進事業發展、提升技能、轉換職業,甚至是純為自我增值、追求興趣的人士報讀。

有關微證書課程資料,可瀏覽 www.hkuspace.hku.hk/cht/microcredentials/

傳媒查詢:
企業傳訊經理林銘儀小姐
電話:2975 5854,電郵:cherie.lam@hkuspace.hku.hk

市場傳訊助理黃思婷小姐
電話:2910 7586,電郵:stella.wong@hkuspace.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