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Change.每天多學一點 改變.可大可小

健康護理、體育及健康 補充和整合醫學

補充和整合醫學

補充醫學和綜合醫學涵蓋了傳統的主流西醫未包括的輔助治療和康復療法。然而,這些方法大部分源於歷史和傳統的健康實踐,到了現代,這些做法更趨科學化和現代化,並且在現今檢測技術的幫助下,它們在實踐中都能做到建基於證據和科學,作出合理的推斷和做法。

補充醫學是指與傳統醫學一起使用的輔助治療,包括心理、身體和營養品補充。綜合醫學是一種宏觀的個人整體醫療保健方案,它將所有適當的治療方法——傳統的和非主流的——結合在一起,以照顧整個人。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許多屬於這些類別的課程,例如芳香療法、髗骶骨自療法、美容醫學和功能醫學課程等等。

補充和整合醫學課程

Programmes Type

課程類別

微證書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學費資助

地點

香港島

九龍

訂閱 e-資訊
本課程既不是只提供給醫療專業人員,也不是為了培訓某人成為髗骶骨自療法(CST)專業人士。它旨在教會學習者掌握髗骶骨自療法十式的基本知識和應用技巧,讓學員能學習過程中同時自我療癒,並在日常生活中將其應用於七歲以上之人士;本課程旨在令學員打好基礎,讓他們將來可以進一步進修髗骶療法,成為治療師。
 
 
PT
開課日期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HK$6500
香薰治療的存在已有數百年,其對人體的幫助有一定的科學根據。本課程旨在為學員提供香薰護療知識及應用技巧訓練。學員會由基礎開始認識香薰精油的功能和應用。內容包括香薰入門基礎的知識、人體生理和心理情緒的反應、如何適當使用香薰精油,從而減壓和對不同皮膚類型作出改善。
PT
開課日期 2024年5月7日 (星期二)
修業期 10個月
課程費用 HK$12,000
The programme aims to provide the students with an introduction about human health and disease based on the homeopathic literature.  It gives the students a general understanding of homeopathy remedi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PT
Start 09 JUN 2024 (SUN)
Duration 30 hours
Fee HKD9,800
本課程讓學員能掌握髗骶骨自療法十式的進階知識、技巧,和實際應用,並在日常生活中將其應用於7歲以上的人士。此課程為已經修畢證書(單元 :髗骶骨自療法基礎十式)課程的畢業生而設,讓他們能夠深造,認識進階的髗骶骨療法理論與技術。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HK$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