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Change.每天多學一點 改變.可大可小

中醫學 中藥學

中藥學

本院一直致力為中藥業界提供優質的持續教育,開辦一系列多元化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讓學員能掌握中醫藥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從而提升中藥業界的專業水準及管理水準,深受業界好評。

課程亦列入香港「持續進修基金」和「中醫藥發展基金」資助名單。

中藥學課程

Programmes Type

課程類別

微證書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學費資助

地點

香港島

九龍

訂閱 e-資訊
中藥產業近年來一直保持著較快的增長速度,隨著本港的中醫醫院將在2024年落成,中藥業界對受過專業培訓之中藥鑒定人才於未來將有更大需求。本課程為學員提供有系統及正規的中藥鑒定技術知識和訓練,讓他們認識中藥材的鑒別方法和特徵,並學習以不同的鑒別方法來鑒別中藥材。
 
PT
開課日期 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修業期 45小時
課程費用 HK$10,800
中藥的調劑及配方是一項具專業性和技術性的工作,直接影響用藥的安全與療效。本課程應香港中藥從業員協會要求而開辦。學員通過學習,可瞭解中醫藥基本知識、常用中藥辨認和炮製方法,初步涉獵配藥員的工作技能。
PT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修業期 1年
課程費用 HK$16,800
中藥的調劑及配方是一項具專業性和技術性的工作,直接影響用藥的安全與療效。本課程應香港中藥從業員協會要求而開辦。學員在具備初級理論的基礎上,可通過此課程有系統地提升和掌握中藥配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了解本港中藥法規及常用中藥的鑒定方法,具備配藥員的工作技能及其他中藥相關的工作能力。
PT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修業期 2年
課程費用 HK$18,500(第一學年)
HK$18,500(第二學年)
中藥業界對受過專業培訓之中藥鑒定人才於未來將有更大需求,此課程提供正規、系統化、專業化的教育及訓練,以配合本港中藥鑒定工作的發展需求。

本課程是為對中藥鑒定及檢測有與趣、有志於從事中藥鑒定工作的人士而設的。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1年
課程費用 HK$29,520
本課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紹常用中成藥的基本知識,講授常見疾病的中成藥(包括:組方、配伍、宜忌及應用原則等),讓學員能合理選用中成藥用於治療和預防疾病。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30小時
課程費用 HK$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