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0
6月 2023
(星期六)

如何應用監管科技打擊欺詐及洗錢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3
相關學科
金融法規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15:45 - 16:45
地點
🔷【現場出席】: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2樓楊健明教授伉儷演講廳 (204室)/🔷【網上參與】: HKU SPACE YouTube Channel
費用
免費
講者
  • 楊志文博士 (大學及專業學會犯罪學及規管科技兼職講師)

楊志文博士

楊博士曾任香港一間主要銀行防欺詐管理處個人銀行欺詐管理主管。現於大學及專業學會擔任犯罪學及規管科技兼職講師。

查詢
2867 8331 (finpgd@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FinTech and Legal Regulations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Finance and Law

監管科技(RegTech)包含企業用於實現監管合規性的各種技術解決方案。舉例來說,企業可以透過將客戶資料數字化、自動報告或應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演算法等方式,生成更準確的事件警報。監管科技在金融服務領域中十分常見,可以用作預防欺詐、保護消費者、打擊洗黑錢等。

在講座中,講者將介紹各種資訊科技及相關元素在金融服務領域中的實際應用,並講解近期涉及網上銀行、手機銀行及信用卡交易的欺詐事件,從而讓聽眾更深入了解監管科技的應用和相關的挑戰。  

語言 – 粵語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