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2022校友週活動巡禮活動重溫

日期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東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先生

香港數碼資產學會創辦人區偉志先生

精神科專科醫生陳嘉璐

東北地質深度遊

東北地質深度遊

2022年「校友週」已於11月圓滿舉行。今年,學院舉辦三場講座,邀得專家為校友分析熱門話題 — 股市及數碼資產的趨勢和部署策略,並關注大眾於疫下的心理健康;東北地質深度遊則讓校友走進大自然的懷抱,為身心充電。

展望2023全球經濟

「疫後有出路 — 備戰第四季及明年全球股災、衰退策略」於11月8日舉行,由東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先生擔任主講嘉賓。

鑑於全球經濟現正處於五合一危機(包括歐美及新興市場衰退、滯脹和通脹風險、俄烏戰事、中美日台紛爭、新冠肺炎疫情),較過去任何一次股災更錯綜複雜。龐先生從宏觀和微觀層面為校友深入分析,該如何部署投資策略及管理投資風險,與大家一起備戰全球股災。

關心情緒健康

有機構指出,每七位香港人就有一位會經歷常見的心理或情緒問題,但大部分人並不察覺,以致沒有尋求專業醫生的協助,結果導致情緒爆煲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在11月18日的「正面處理情緒:都市人精神健康急救竅門」講座中,精神科專科醫生陳嘉璐為校友分析都市人的情緒問題,講解紓緩壓力和正面應對心理健康的方法,鼓勵大家培養正向情緒。

數碼資產投資有道

NFT是近期火熱的數碼資產話題。香港數碼資產學會創辦人區偉志先生於11月25日的「掌握NFT趨勢2023」講座中,為校友講解了不同數碼資產的特點,指導大家如何發掘有潛力的NFT項目,分析投資風險,以及預期2023年的發展趨勢。

「校友週」講座以現場參與及網上直播形式同步進行,反應熱烈,三個講座共吸引了接近400人次即時收看,截至11月底的累積觀看次數達1,700。

親親大自然

「東北地質深度遊」是一趟親親大自然之旅。校友於11月12日當天在地質公園暢遊印洲塘海岸公園,認識荔枝窩紅樹林生態,走訪本地客家村落並了解客家文化,以及遊覽天后古廟、漫步於鴨洲地質徑等。參加者完成洗滌心靈之旅,人人盡興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