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第七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活動重溫

日期
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第七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第七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已於2021年5月28日圓滿舉行。今年學院向五位於各自界別取得傑出成就的人士頒發榮譽院士銜,以表揚他們的努力,以及對社會和學院的重要貢獻。

原訂每年12月舉行的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去年因疫情嚴竣關係而順延至今年5月。此外,為配合政府抗疫政策及保障大眾健康,是次典禮嘉賓人數也作出了適當調整。對於未克出席的人士,我們亦進行了線上播送,祈能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本屆頒授儀式假金鐘教學中心楊健明教授伉儷演講廳舉行,並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陳坤耀教授主持。典禮上,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致歡迎辭,並由常務副院長:陳阮德徽博士、陳龍生教授、祁樂彬博士及盧兆興教授,以及策劃及資訊主管陳真良博士,分別為五位榮譽院士致讚辭,頌揚他們的成就與建樹。

五位獲頒授榮譽院士銜的傑出人士:

鄭建輝教授
高永文醫生
林超英先生
黃靈新先生
黃美慧女士

五位榮譽院士對生活和工作充滿熱忱,除了在他們所屬的領域上貢獻良多,也積極提攜後學,誠為後輩的學習典範。

自1957年創校至今,學院服務香港 64載,得蒙來自不同專業界別的翹楚鼎力支持,在不同方面對學院作出貢獻,推動學院成為一所提供優質持續教育的領導機構。學院自2014年設立榮譽院士制度,藉此表揚為學院、學術界及香港作出重要貢獻的社會精英,同時印證學院與本地社區和教育界的緊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