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在韓文課裡呼吸新鮮空氣改變.可大可小

在韓文課裡呼吸新鮮空氣

一套韓劇,令劉醫生愛上韓語及韓國文化,同時為他打開人生的另一扇門。

這些年來,劉醫生每年差不多上班三百六十天,就是放不下一班街坊。「照顧别人久了,也想照顧一下自己的心。」於是毅然報讀韓語,身份也來了個大轉變。每次上學,他都背起裝滿書本的布袋,推開診所大門,搖身一變成為乖學生。

working       kroean class

「第一次上課,我發現自己是班上年紀最大的學生。」劉醫生卻能跟大家打成一片,甚至成為召集人,凝聚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學習,一起娛樂。他們會在WhatsApp群組內交流韓文,又會一起演韓語話劇、唱K-pop和吃啤酒雞,追趕韓風。

劉醫生甚至將K-pop改成中樂曲譜,以古箏彈出,實行「韓樂中奏」。「讀韓文讓我呼吸到新鮮空氣。」學習,讓劉醫生開啟了一道又一道門,發現從未接觸過的世界,為生活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體驗。

每天多學一點,改變可大可小。更多學生故事分享:​
https://hkuspace.hku.hk/change/cht

了解更多韓語及韓國文化課程
https://hkuspace.hku.hk/cht/interest/languages/korean

了解更多外語課程
https://hkuspace.hku.hk/cht/interest/languages

walking       instr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