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擁逾二千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學院傲視同儕專題報導

日期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據2021年11月底的統計顯示,目前全港有近三百間教育機構開辦共七千多項持續進修基金(CEF)課程,當中學院擁有逾二千項,佔總數28.5%,成為首屈一指、規模最大、足以傲視同儕的專上院校。學院的CEF課程種類繁多,為不同年齢層、職業及學歴的進修人士的理想學習夥伴。

走在時代尖端  緊貼社會步伐

自創校開始,學院一直致力為社會不同階層開拓終身學習機會,在持續教育領域上奠定了不可取代的領先地位。學院設計課程的核心原則之一是與時並進,為滿足這個科技時代中不同人士對專業的追求,本年度推出以下全新CEF課程,與你一起提升事業高度,改變未來。

證書(單元:醫務智能)

醫務智能是將大數據、商業智能、人工智能、機械智能及深度學習等數碼技術結合醫護流程,以協助專業護理人員分析患者健康狀況,從而提供更安全、更優質的醫護服務。此課程教授以上先進技術的基礎知識,以及如何將這些技術應用於醫護領域。即使沒有任何資訊科技背景,只要你是在職或有志投身醫護界,都適合修讀。

證書(單元:機械人流程自動化於商業與財務應用)

課程涵蓋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PA)的設計、開發和實踐,以及RPA在商業及金融範疇的實際應用和案例,助你簡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改善業務運作。

證書(單元:企業氣候應對力與碳管理)

詳細講解氣候變化為人類帶來的實際影響、研究氣候行動的政策和技術、審視與《巴黎氣候協定》相關的高級別氣候行動,以及探討政府、企業和個人在氣候行動上的責任。讓你深入了解氣候危機,思考如何貢獻力量,打造適合居住的未來。

證書(單元:大中華管治 : 中國,香港,臺灣和澳門)

課程旨在探究影響大中華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及台灣)管治和施政的關鍵問題,重點討論管治機構、政治領導、經濟發展與經濟一體化之間的相互關繫,以及意識形態差異、社會認同、法律和秩序、跨境犯罪防控、府際關係、規劃和基建的政治考量等層面。關心大中華政治議題的你豈能錯過?

調適身心健康  學習充實人生

生命需要平衡,工作以外還有生活。下班後,我們便要告別忙碌,拋開壓力,照顧身心健康,滿足興趣愛好,讓生活與工作共榮。

證書(單元:髗骶骨自療法 基礎十式)

髗骶療法是一種輕柔的觸診療法,藉着平衡和提升髗骶系統功能,以釋放中樞神經系統的緊張,激發身體自癒機制,從而達致身心健康、紓緩痛症及改善睡眠等效果。此課程教授髗骶骨自療法十式的基本知識和應用技巧,學員在學習過程中能同時自我療癒,有興趣者更可進一步修習髗骶療法,成為治療師。

瑜伽導師訓練證書

課程專為愛好瑜伽或有志投身瑜伽教學的人士而設,內容理論與實習並重,前者講解瑜伽的起源、歷史和哲學、瑜伽呼吸法、基礎瑜伽解剖學、瑜伽冥想和瑜伽素食等;後者包括瑜伽基本姿勢、實習和教學重點,讓學員充分掌握教授瑜伽課堂的步驟和技巧。完成課程並符合資格的學員可申請註冊成為RYT200瑜伽導師。

證書(單元:精品咖啡之咖啡入門及沖煮技巧)

有人說,品嘗咖啡就是品味生活。此課程深入介紹咖啡相關的知識:從咖啡的起源至今天成為主要商品;從種植咖啡豆、烘培、沖泡至飲用;從不同沖煮方法及設備至品嘗過程;從掌握沖煮技巧至改善杯中咖啡品質。不論你是否咖啡迷,都能經歷一場奇妙旅程。

中國茶學文憑

課程由穆如茶學創辦人楊智深先生(穆如老師)擔任總導師。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既涵蓋中國茶學概論、茶文化正統知識、茶學的重要學術元素,也包括普洱茶、功夫茶及烏龍茶的品鑒。醉心中國文化、希望提高對茶學的審美及品鑒能力的你,一起來領略茶文化的內涵吧!

更多新課程請瀏覽:https://hkuspace.hku.hk/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