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與時並進 學院「校友週」與你走入新常態活動重溫

日期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2020年新冠病毒蔓延全球,疫情巨浪捲起千堆雪,使我們的生活產生巨變。面對在家工作、網上學習、本地渡假這些新常態,我們應如何破舊立新,緊貼不斷改變的時代步伐?學院在11月舉辦的「校友週」三場講座中,以「走入新常態」為主題,解構健康、樓市等新常態,並與校友和大眾一起前瞻未來。

置身抗疫時代,口罩、搓手液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而長期在家工作、網上學習,錯誤的坐姿亦可能引致脊椎問題。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從「健康.新常態」出發,結合中、西醫學,為大家講解了對抗這場長久戰、學習與病毒共存的技巧。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作為香港經濟重要板塊的地產市場亦難倖免。中原集團董事(專業發展)郭昶先生以「樓市.新常態」為題,解構疫情對香港樓市的影響,分析市場動向,為你的置業或投資大計提供了部署方案和策略貼士。

香港人經過一年掙扎適應生活變化,往後的日子又將如何?資深時事評論員岑逸飛先生從《易經》、印度和西方預言家及外星人預言等多角度進行了「2021年前瞻」,分析和預測來年重要大事,鼓勵大眾以樂觀心情迎接未來新常態。

講座透過網上直播進行,校友反應熱烈,報名情況踴躍,共吸引了逾1,000人次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