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對抗流感靠雙腳」講座 活動重溫

日期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講座由中醫臨床中心陳健民中醫師主講,有近百位參加者蒞臨出席。陳醫師一開首說明抵抗力及身體機能對健康的重要性,並展示了多張與腳部有關的反射區圖片,從而解釋人體器官與反射區的相互關係。接著,他點出了三大常見症狀,包括失眠、疲倦及胃口欠佳,指出藉著採取足部反射治療,便能將身體機能維持在均衡狀態,達到預防勝於治療。

稍後,陳醫師舉出十多種案例,證實通過按摩腳部的反射區,不少慢性病及情緒病的病人都能夠減輕病情,舒緩病痛,甚至根治部分徵狀。多年來的經驗反映,足部反射治療能有效刺激腦下垂體、增高激素及催乳素,亦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系統、中樞神經系統、淋巴系統及經絡系統。

及後,兩位參加者親身體驗數分鐘的足部反射治療。使用按摩捧按摩足部反射區後,一位表示喉嚨痛的症狀得到舒緩,而另一位本身是陳醫師的病人,她表示接受長期治療後,抑鬱症的病情有好轉。最後,陳醫師更有條不紊地解答參加者的提問。

「赤腳醫生」陳健民為註冊中醫師,逢週四下午於金鐘名醫館駐診,歡迎致電3761 1199或3761 1188預約。

香港大學名醫館針灸中心
金鐘海富中心2樓5室
(港鐵金鐘站A出口)
電話:3761 1199

香港大學中醫臨床中心及中藥房

金鐘
金鐘海富中心2樓50 – 53室
(港鐵金鐘站A出口)
電話:3761 1188

更多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