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秋冬滋.補日活動重溫

中醫臨床中心主辦的《秋冬滋.補日》已順利舉行。當日舉行了《秋冬進補,邊隻蔘最好》及《足部反射治療可紓緩癌症一與癌並存》兩個講座,並設有養生茶水坊,提供菊花枸杞茶予參加者試飲。

《秋冬進補,邊隻蔘最好》由溫淼祥醫師主講,介紹營養價值豐富、港人常服用的高麗蔘及花旗蔘,並講述兩者的藥性及藥方。溫醫師指出,雖然高麗蔘和花旗蔘都是進補之物,常人使用時亦需考慮自己的體質,不可盲目服用。尤其是孕婦、嬰幼兒、肝功能欠佳者、自體免疫性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等更需慎用。人蔘在配伍上亦有「十八反、十九畏」的禁忌,與藜蘆、五靈脂等不可同時使用。人蔘服用禁忌林林總總,因此服用前應尋求醫師專業的意見。

午後的講座《足部反射治療可紓緩癌症一與癌並存》由陳健民醫師主講。「赤腳醫生」陳健民師承台灣吳若石神父及鄭英吉老師,從事足部反射學教學及治療工作十多年,主張人體各部位的不適都可籍刺激足底的反射區來緩解。陳醫師首先由淺入深地講解五臟六腑所對應的陰陽五行、其掌管的身體機能以及足底反射區的位置;又分享了大量個案,證明足部反射治療可以紓緩各種疾病的痛症,以及癌症治療帶來的副作用;最後更邀請參加者作即場示範,觀眾反應踴躍,並紛紛預約足部反射治療。

醫師簡介:溫淼祥醫師,逢週一下午及週二、三、四、六全日駐診。

                          陳健民醫師,逢週四下午駐診。

香港大學中醫臨床中心及中藥房

金鐘海富中心2樓50 – 53室

(港鐵金鐘站A出口)

電話:3761 1188

更多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