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校友週」助你長知識 增智慧 提升快樂指數活動重溫

日期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長知識  增智慧  提升快樂指數

有人說過:「因為快樂了,生活才變好。」學院在11月「校友週」舉辦的三場講座中,邀得不同領域的專家名人,以家庭幸福、財富豐盈及心靈滿足等角度與校友分享和尋找快樂的鑰匙。

快樂就是與孩子真情對話

現代人的物質世界很豐足,但面對不斷變遷的社會面貌,不論大人或小孩的心靈健康皆受到衝擊。資深親子及家庭教育工作者羅乃萱女士在「從親子相處談溝通心法 」講座中,引導校友代入孩子的角度,與孩子一起建立自信,迎接生活挑戰,從而鞏固幸福家庭。

為財富增值規劃快樂生活

擁有金錢並非快樂的主要原因,但理想收入水平可以讓我們更好地規劃生活。意博金融管理合夥人鄧聲興博士與校友進行了「2022股巿前瞻」,分析港股未來走勢,與大家一起掌握投資先機,為財富增值。

終身學習啟迪快樂心靈

人生常憂,也有失意時。我們無法改變客觀環境,但可以自我調整,找回快樂的自己。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先生在講座中與校友分享他的「學習.終身開心之道」,笑談從小到大的學習之路,以觀星為起點至近年透過一花一葉走進無垠的世界,從而啟迪心靈的快樂。

「校友週」講座以現場參與及網上直播形式同步進行,反應熱烈,報名情況踴躍,共吸引了接近1,000人次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