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校友會活動 連結友誼 分享知識活動重溫

日期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校友會活動 連結友誼 分享知識

「驚鴻遠客—盧志榮雕塑作品展」

校友會活動 連結友誼 分享知識

中原地產董事(專業發展)郭昶先生

校友會活動 連結友誼 分享知識

香港電競總會創會會長楊全盛先生

校友會活動 連結友誼 分享知識

學院人文及法律學院總監鄺子文博士

為促進校友之間的緊密聯繫和專業或興趣交流,校友會及Subject Alumni Groups均定期舉辦不同活動,以加強彼此的連結與互動。校友會在剛過去的五至七月分別舉行了數場講座,與校友一起分享中國茶文化知識、探索香港樓市走勢及掌握電競的新機遇。

揭開普洱的神秘面紗

茶味清香隽永,既可以陶冶性情,也能夠讓身心得到放鬆,故中國人喜歡以茶會友。當中普洱茶更被稱為「可以喝的古董」,為不少茶友的心頭好。學院人文及法律學院總監鄺子文博士在5月20日的「普洱的前世今生」講座中,為校友講解這些價值不菲的普洱茶跟我們平常在酒樓飲用的茶葉有何不同,並娓娓道出普洱茶的發展歷程及它鮮為人知的前世今生。

為樓市前景把脈

近年,香港樓市發展隨着疫情起伏波動,全球政經環境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例如美國通脹高企、國內的抗疫措施影響全球供應鏈,再加上香港的移民潮等等。因此,校友會於6月29日邀請到中原地產董事(專業發展)郭昶先生主講「疫後樓市全面睇」,為大家分析香港樓市走勢,又拆解政府房屋政策動向如何影響樓市,並探討北部都會區的未來發展。是次講座以現場及網上直播形式同步進行。

剖析電競新趨勢

電競發展日漸迅速,這項運動更從遊戲娛樂的層面,走上國家競技的步伐,成為2022亞運的獎牌項目。有見及此,校友會邀得香港電競總會創會會長楊全盛先生,為大家講解電競圈的新機遇,透過本土電競業的未來發展及潛在商機等重要議題,助校友深入掌握這項培育精英的「新運動」。

三個講座共吸引了超過550人次即時收看,截至七月底的累積觀看次數達4,500。

與藝術作品對談

另外,學院藝術收藏校友會14位會員對藝術充滿熱情,在5月21日聯袂到大館古蹟及藝術館欣賞「驚鴻遠客—盧志榮雕塑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