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山外有山,停下才能活在當下改變.可大可小

山外有山停下才能活在當下

進修,為了甚麼?可能很多人都會答:是為了找份更好的工作,追求更好的生活。救護員Stone到HKU SPACE進修體育運動課程前,這也是他的標準答案。

running1         running 2

「當我接觸到跑步後,行山真的令我想法和做人變簡單了。」

身處大自然,人突然豁然開朗,原來當下,有更多東西比錢重要。

「我駐守天水圍,面對很多基層家庭,回想原來自己的生活已算不錯,你會多點感恩。」

running 3         running4

最後,Stone因為HKU SPACE而令英文進步,與人溝通的技巧亦得以提升,並豐厚了運動及訓練的知識。他拿到了證書及學位,但沒有借此機會選擇另一份工作,而是將新的知識與發現,運用在自己的人生上。

running 5         running 6

香港生活太快太急速,有時令我們欠缺了聆聽內心的空間。當我們站在崇山峻嶺之中,頓時感悟自己的渺小;世界很大,山外有山,停下來用心去細味人生,才能活在當下。走出自己的旅程,一小步已可以帶來大改變。

每天多學一點,改變可大可小。更多學生故事分享:​
https://hkuspace.hku.hk/change/cht

曾小強曾就讀科目:
健體與運動高等文憑 

了解更多體育及康樂課程:
https://hkuspace.hku.hk/cht/interest/life-and-health-sciences/sports-exercise-and-recre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