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做金融不是魚翅撈飯 首要有 knowledge改變.可大可小

做金融不是魚翅撈飯 首要有 knowledge

 

Roy 1    roy1

成功,只會留給有目標,而且敢於奮鬥的人。

出身草根階層的Roy,童年物質並不充裕,回憶起小時候,當身邊的同學都穿 Air Force 上學的時候, 他只穿俗稱白飯魚的白布鞋,「但鞋邊不是白色,所以只好自己油白它,哈哈。」起初他跟隨潮流,就讀環保相關的學科,出來工作後,才發覺這跟本不是他的目標。

Roy 3    roy4

「我想發達,我想住凱旋門,最好是複式單位。」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想要的,便大膽承認!他沒有自怨自艾,反而利用工餘時間去HKU SPACE進修金融課程,遇上鼓勵他轉行的良師,既然都踏出了第一步讀金融,何不嘗試真的學以致用?已在HKU SPACE修讀四個金融課程的他,  是一位金融從業員外,更是一位金融課程兼職導師。Roy明白到現在的金融業並非大家想像的魚翅撈飯年代,要更上一層樓,便要積極增值自己。

roy5    roy 6

獅子山下,數百萬人為了生活拼搏,多勞多得、力爭上游,Roy絕對是其中一份子。無論你的夢想有多大,只要一小步一小步前行,就算最終未能達到終極目標,沿途的風光加上一半的收穫,Roy深信都足以令人嚮往。

Roy 曾修讀過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