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業界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培訓網絡安全專才

日期
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新聞稿

隨著數碼連接改善生活方式及促進經濟的同時,網絡攻擊的威脅亦越來越大。因此,網絡安全已成為全球政府及企業首要關注的重點。鑑於各行各業對網絡保安專才的需求不斷增加,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2018年12月17日,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應科院) 及Dragon Threat Labs Ltd (DTL) 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三方的學術合作,共同開辦網絡安全課程,為業界培育網絡保安人才。

簽署儀式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部高級總監許志光博士及Dragon Threat Labs Ltd 總監Daniel Kelly先生主持,並由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於簽署儀式上表示:「學院自1957年成立以來,不斷推出創先河的課程,讓學生裝備自己以迎接社會經濟環境的轉變。時至今天,為了支援本港創新科技產業的發展,網絡保安的人才培訓實在是不可或缺。是次簽署合作協議,讓我們三方可以更緊密合作,朝著培育網絡保安專才的目標邁進。彼此將就自己的獨特優勢及資源,如促進學術交流及舉辦不同活動等,以強化數碼科技生態系統。」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其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部高級總監許志光博士說:「香港作為全球的重要經濟樞紐,靠著銀行及商業體系而蓬勃發展。為保護經濟活動並推動未來的增長,我們需要保障訊息、流程及系統的安全,而培育網絡安全人才對實現這一目標至為重要。應科院的研發專家將教授學生與行業相關的實用知識;而我們的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可讓學生進行應用的模擬練習。」

DTL於2015年創辦,是本港一所集中於網絡安全的非謀利組織,其宗旨為培育網絡安全人才,以助企業以至整個社會免受網絡攻擊。DTL與許多國際公司及聯盟合作,可帶給同學不同行業及背景的專家有關網絡安全的最新資訊,讓他們緊貼市場脈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