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MEGA ESports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培育電競人才

日期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新聞稿

為了培育電子競技人才以支持這一新興產業的發展,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學院) 與東南亞首屈一指的電競公司MEGA ESports 於2018年10月12日 簽訂合作備忘錄,旨在為「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拓展海外交流機會,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及MEGA ESports 行政總裁William Hsu先生共同主持簽署儀式。
 
是次為學院繼與數碼港、香港電競總會及Cyber Games Arena等電競業界翹楚合作後,將MEGA ESports引進學院的電競策略合作夥伴之一。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表示:「學院的核心使命之一,是促進策略合作夥伴關係,藉此為迅速發展的產業包括電競行業,培育人才及推動終生學習。是次合作,正好反映學院對電競業擴展的適時回應,並使我們更加緊密地合作,以實現共同的目標,即培育電競人才。雙方將開展許多重要的培訓活動,如促進工業和學術交流,以及促進就業機會。」
 
MEGA ESports 行政總裁William Hsu先生表示:「MEGA一向著重及保持與東盟地區的緊密聯繫,這亦是我們較對手優勝之處,不過亦有賴與不同夥伴的支持及合作,我們才能擴展業務及實踐願景,於世界建立一個新興行業。MEGA對於是次與HKU SPACE合作,共同合辦『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感到十分興奮。合作範疇包括進一步的課程設計,以及學生交流計劃等,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的學生將可入讀HKU SPACE,而HKU SPACE的學生亦可前往曼谷、雅加達及馬尼拉等地交流及觀摩,發展潛力無限。」
 
MEGA ESports 是東南亞地區首屈一指的電競公司,透過提供專業訓練及工作機會,培育新一代電競專才,並帶領選手及電競比賽走向世界舞台。此外,MEGA ESports亦策劃各類型電競相關活動及培訓計劃,大力推動區內電競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