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榮獲ASIIN機構認證標誌

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榮獲ASIIN機構認證標誌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榮獲ASIIN機構認證標誌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繼在2021年10月參照歐洲高等教育區質素保證標準及指引進行的國際學術質素評審後,現榮獲德國工程、信息科學、自然科學和數學專業認證機構(ASIIN)頒授機構認證。ASIIN確認學院在機構、程序及文化方面,已達到良好教學及成功學習的要求。評審專家並讚揚,「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在機構領導層面尤其優秀,而且在程序處理上嚴謹縝密」。ASIIN特向學院頒授機構認證標誌,進一步認可學院的學術質素。

ASIIN的評審工作於2022年7月5日由國際專家以虛擬評審形式進行。有關認證以ASIIN制度標誌/機構評審/機構評核的準則作為依據,注重教學的質素發展(與2015年歐洲標準及指引一致),並考慮:(I)學術質素的定義及管理;(II)在高等教育機構所提供的教育課程上的應用;(III)資源管理;以及(IV)與學術質素相關的透明度與文書紀錄。

評審報告十分正面,學院在上述四大範疇均有卓越表現,而且在學術質素管理制度/管治、課程開拓和發展過程、守則和規例,以及透明度和文書紀錄方面尤其出色。

評審報告重點包括:

  • 評審專家指出,眾多事例均反映學院擁有高效領導及主動的管理文化,有利於學院的未來發展。他們尤其欣賞學院多樣化及行之有效的學術質素管理制度,這些制度能持續不斷在不同層面監察學院運作,確保政策有效推行。
  • 評審專家讚揚學院具備全面的規劃過程,為進一步改進課程做好準備。
  • 評審專家發現學院擁有一套完善的中央管理,處理與課程相關的守則及規例;並設有網站和製作詳細課程手冊,明確列出學院多元化教育課程的所有相關資料。
  • 評審專家認為,學院非常重視文書檔案紀錄,會議及決議均有按時詳細紀錄,並在過程中持續參考有關文書及透明度的外部法律要求。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表示:「我很高興代表學院接受ASIIN官方認證。該認證反映學院的學術質素保證制度得到國際認可,而且報告內容十分正面,充分肯定我們對專業及持續教育以及終身學習的貢獻和承諾,亦證明學院的管治架構及學術質素保證制度穩健可靠。」

最後,評審小組總結認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具備穩健根基和深遠潛力,可望在持續教育、終身學習和跨國教育的領域上發展成為領導國際的優質學府。評審小組提出了多項建議,以協助學院達成這個宏願,學院將詳細研究有關建議並於未來數月作適當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