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參與2018年秋季學生指標調查獲高度評分

日期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新聞稿

 [香港 – 2019年7月9日]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院)參與2018年秋季學生指標 (Student Barometer,SB) 調查,學生的整體平均滿意度1達87.9%,高於國際及亞洲基準。此調查由獨立研究機構i-graduate於2018年負責,收集學生對學習體驗、校園生活、支援服務及迎新安排的意見,為目前全球最大型的學生意見年度調查。是次調查結果肯定了學院在學生學習體驗及支援服務方面付出的努力。

調查結果亦顯示:

  • 學生對學習體驗的平均滿意度2 達88.1%,略高於國際及亞洲基準;
  • 在亞洲23間參與院校中,學院在「專業講師」及「講師質素」兩方面,排名首五位;
  • 學院在「課程安排」、「評分標準」、「習作評語」、「職業諮詢」及「就業/實習機會」等相關學習經驗項目中,表現均顯著高於國際基準。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表示:「質素保證局於早前發表的副學位質素核證報告中,鼓勵學院透過有系統的國際基準,與其他世界級院校作比較,因此我們參與獨立研究機構i-graduate的學生指標調查。是次調查結果令人鼓舞,特別是整體學習經驗方面,反映學院在提供教學質素及學生支援服務的卓越成效。此基準有助學院邁向成為世界級優質教育機構的目標。」

2018年秋季學生指標調查收集來自21個國家212間大學/專上院校共195,182名學生的回應。學院與全球及亞洲地區的大學/專上院校的基準指標作比較。

 

chart

 

1學生的整體平均滿意度是指受訪者對4大範疇,包括學習體驗、校園生活、支援服務及迎新安排範疇內相關指標的平均滿意度。

2受訪者對24項教學相關指標的平均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