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第四次在學生指標調查中獲高度評分

日期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第四次在學生指標調查中獲高度評分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第四次在學生指標調查中獲高度評分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2022年秋季參與了全球最大型的學生意見年度調查,結果顯示,本學院的整體學生滿意度達88.7%[1],除高於國際及亞洲基準外,更是學院歷年來獲得最高的學生滿意度評分。是次為學院第四次參與此學生意見年度調查,由本學院在讀學生以自願形式參與,調查結果肯定了學院多年來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學和支援服務的成果。

調查結果顯示:

  • 學習體驗方面, 與教學相關的12個項目中,本學院的表現均全部高於或符合國際基準,包括「課程安排」、「評核標準」、「授課質素」、「對學習表現的意見回饋」及「學習支援」等;

學生對不同學習體驗項目的滿意度

  • 大部分與學習體驗相關的項目,其滿意度均較過去兩次調查改善,包括「整體學習體驗」、「課程安排」、「導師的教學能力」、「授課質素」及「虛擬學習環境」等;

    學生在過去三次調查的學習體驗滿意度
  • 其他與學習體驗相關項目的滿意度在過去三次調查中亦保持較高水平,包括「導師的學科專業知識」、「學習支援」、「評核標準」、「對學習表現的意見回饋」、「與本地學生一起學習」及「語言支援」等;
  • 支援服務方面,學院於「教學中心內的食肆」、「輔導服務」及「傷健支援」三個指標的滿意度,均明顯優於國際及亞洲基準。

 學生對支援項目的滿意度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表示:「我們對於學院在是次調查中多項不同指標均取得卓越表現,實在感到非常鼓舞,尤其是整體學生滿意度,除高於國際基準外,更是多年來取得最高的評分。此外,學院於大部份學習相關指標的表現,亦較過去數次調查及國際基準為佳,這正好反映學生對學院持續不斷地提升他們的學習體驗,感到十分滿意。」

李經文教授補充:「學院九龍西分校正式啟用,新分校裝置了多項科技設施,如設備先進齊全的特別教室、電腦室及自助電子教學室等,進一步優化學院的整體教學設施。此外,學生可報讀學院近期推出的微證書課程累積學分,我們希望藉此為他們創造靈活的終身學習新模式,以及提供更多元的學習環境。」

學生指標調查為全球最大型的學生意見年度調查,由獨立調查機構i-graduate負責,收集學生對教學、課程内容、評核、學習成效及學生支援等多方面的意見。在2022年度,該調查收集了來自17個國家146間大學或專上院校,合共約190,000名學生回應網上問卷的資料。


[1]整體學生滿意度是指受訪者對「整體而言,你於就讀大學/院校各方面體驗的滿意度」的問題,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的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