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為全日制學生設立抗疫支援計劃

日期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新聞稿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衝擊環球經濟,為全球各地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為應對香港疫情發展,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採取了多項緊急應變措施,全力推行網上學習,將對學生及其學習進度的影響減至最低。同時,學院亦特別設立「學生支援計劃」,為全日制學生提供財政上援助及全職就業機會,盼攜手共渡時艱。

計劃內容包括:

  1. 為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國際學院的學生設立獎學金;
  2. 向2019/20學年所有合資格的全日制學生發放一筆2,000港元的學習津貼,以支援同學提升上網數據計劃及購置所需的電腦配件;
  3. 提供全職工作機會予國際學院應屆畢業生。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說:「我們一向以學生的福祉為先。在防疫期間,學生為應付全新的網上學習模式或需承擔額外開支。有見及此,學院特別向全日制學生提供學習津貼,以支援他們提升家中的電腦設備,優化網上學習體驗之餘,亦可協助他們的家庭紓緩燃眉之急。」

李經文教授續指出,學院不單著眼學生的短期需要。未來一年經濟前景仍然嚴峻,國際學院應屆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亦可能受經濟下行丶失業率上升及企業倒閉潮等因素而備受影響。為此,學院將提供全職受薪的工作機會,冀能協助他們走出當前困境;並讓學生獲取實際的工作經驗和增進職場技能,從而提升個人競爭力,為日後投身市場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