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協辦首個香港音樂治療研討會

日期
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新聞稿

首屆香港音樂治療研討會於8月3至6日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舉行,多位來自澳洲、美國及英國的頂尖音樂治療學者獲邀擔任主講嘉賓。

是次研討會主題為「Music. Diversity. Healthcare」,由香港音樂治療協會主辦,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院)及墨爾本大學協辦。一連四日的研討會包括多場由世界各地及 本地知名音樂治療師主講的專題研習及工作坊,旨在讓參加者能認識最新的音樂治療方法。學院的音樂治療課程導師亦有幸獲邀演講。院長李經文教授致辭時表示,儘管音樂治療在歐洲及北美地區獲認可為專業療法,其認受性在香港仍屬起步階段,因此,是次音樂治療研討會能首次在港順利舉行,實在別具意義。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秉承高瞻遠矚及敢於創新的精神,早在2008年開辦全港首個音樂治療深造文憑,為一眾有志在音樂治療深造學習,或成為認可音樂治療師的人士提供踏腳石。修畢課程後,同學可以繼續修讀由學院及墨爾本大學合作開辦的音樂治療碩士課程,並獲一個學期的學分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