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開辦郵輪業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英國普理茅斯大學與環美郵輪碼頭 簽署合作備忘錄

日期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英國普理茅斯大學與環美郵輪碼頭於2018年6月6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開辦「郵輪業管理(榮譽)理學士」*銜接課程,專注培訓香港新一代的郵輪業管理專才。

香港郵輪業近年發展蓬勃,根據澳大利亞啟達郵輪研究所(CHART Management Consultants)進行的2017年國際郵輪協會(CLIA)亞洲郵輪業趨勢報告,在2016年,16.7%的香港郵輪旅客曾參加豪華郵輪旅程,數字僅次於日本。此外,15.6%的香港郵輪旅客更曾飛往亞洲或以外的地區參加於外地出發的郵輪旅程,香港已成為亞洲海外郵輪客源市場的三甲之一。

對於在此優勢下展開合作,本學院金融商業學院副總監楊仕名先生在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與英國普理茅斯大學和啟德郵輪碼頭的管理及營運商環美郵輪碼頭(WCT)合作提供這「郵輪業管理(榮譽)理學士」銜接課程。這是全球首批由大學開辦的郵輪業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之一,有別於現時大部份的郵輪業管理培訓都只是納入旅遊相關學士課程內的學科,獨立成學士學位課程有助學員專注學習郵輪業管理方面的知識。

英國普理茅斯大學Relationship Development Manager Mr Richard Parkman致詞說:「課程推出的時間正合時機,我對今次的三方合作及課程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香港啟德郵輪碼頭的管理及營運商環美郵輪碼頭董事總經理班智榮先生亦表示,啟德郵輪碼頭經歷2017年的輝煌佳績後,包括自付乘客數字上升一倍,2018年他很高興與本地及海外高等教育機構合作,聯手為專上教育界作出貢獻。

郵輪業管理(榮譽)理學士課程分全日制及兼讀制模式。課程除教授學術理論外,亦著重與行業接軌,讓同學實踐所學。因此,本學院與啟德郵輪碼頭的管理及營運商環美郵輪碼頭(WCT)合作,在課程內容提供意見及擔任演講嘉賓,以及提供就業及實習機會予郵輪業管理課程的學生,加強學生對郵輪業的認知,為將來投身業界作充分準備。

*《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
根據《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這些課程屬獲豁免課程。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這些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課程資料

郵輪業管理(榮譽)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