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1
6月 2022
(星期六)

人工智能與量化投資 (現場參與)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2 (現場參與)
相關學科
金融科技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15:45 - 16:45
地點
金鐘夏慤道18號海富中心3樓306室
費用
免費
講者
  • 姚家傑博士 (金融機構資訊科技部主管)

姚家傑博士

姚博士在金融機構資訊科技部擔任主管,曾處理多項金融科技計劃及項目,如算法交易、金融大數據分析、機器人顧問等。 他曾在香港科學園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初創公司擔任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並於 2010 年參與大學組織的創業中心,專注於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大數據分析和自然語言處理的研發及應用。此外,姚博士擁有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及香港中文大學數據科學與商業統計碩士學位,他在金融科技領域擁有超過 10 年的豐富實戰經驗。

查詢
2867 8331 (finedec@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FinTech and Legal Regulations Executive Certificate in AI and Deep Learning in Quantitative Finance

隨著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的不斷進步,投資分析師可以應用算法交易程式,透過分析資產價格和交易量等數據進行量化投資。分析師應用深度學習的演算法,分析金融數據及運用歷史數據進行回測以改進投資策略及優化投資模型。此外,交易算法可以幫助投資者避免行為上的偏差和減少投資錯誤,並促進了高頻交易。講者希望分享他對算法交易的寶貴專業知識和實戰經驗。

 

語言 - 粵語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