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8
3月 2020
(星期六)

「心靈防疫系列」網上專題講座一:走出疫境 ─ 如何為心靈增值

活動系列
「心靈防疫系列」網上專題講座
相關學科
心理學及輔導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11:00 - 12:00
地點
Youtube
費用
免費
講者
  • 精神科醫生陳嘉璐
精神科醫生陳嘉璐

精神科醫生陳嘉璐

陳嘉璐醫生為著名精神科醫生,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及倫敦大學精神科學院,並服務政府精神科診所及醫院多年。陳醫生曾於多所學校及機構舉行講座,並於電視及電台任嘉賓,以其豐富的經驗,探討精神病壓力處理、親子關係、情緒管理、精神健康等課題。她亦曾編著多本書籍,包括《天使父母》、《培育子女突破困境》、《怎樣培育青少年子女》等。

查詢
29107586

疫情持續未止,每天充斥著數以百計的負面資訊有否令您心情起伏不定?孩子停課逾月,會否加添您在家教學的壓力,而令心情煩燥繃緊?取消社交活動又是否令您感到心情鬱結?在這段艱難時期,我們該如何與疫情好好共處? 

精神科醫生陳嘉璐將以輕鬆幽默的手法,與大家分享平穩情緒的良方,例如逆境商數 (Adversity Quotient,AQ) 、特別的思想方法,以及一套自創的認知行為療法等,希望大家走出情緒困局,注入正能量,讓心靈增值,以正向心態繼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