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學院簡介

於1956/57年,香港大學成立亞太地區首個致力提供終身學習機會的校外課程部,並於1992年正式易名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作為香港大學的一員,學院秉承大學重視終身學習的理念,為社會各界提供有助個人、專業發展的進修機會。自創校以來,報讀學院課程人次已逾300萬。

學院提供涵蓋23種不同學科、不同程度的兼讀制課程及全日制海外學位課程,分別由金融商業學院、人文及法律學院與生命科學及科技學院主理。所有學院均有開辦學銜與非學銜頒授課程(包括行政人員證書和文憑)。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則提供全日制副學位課程。此外,學院更與慈善機構保良局合辦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亦有提供全日制副學位課程。

學院與世界各地包括英國、澳洲、美國、中國內地和本港多所學術機構合作。未來學院會進一步開拓與其他本地及海內外知名學府的合作機會,以發展更多元、更切合學員需要的優質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