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從夢想起飛》(十五秒版本)【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10 Sep 2019 (Tue)
Alumni & student sharing

香港人學飛行、做機師,在13年前的確是遙不可及的事,但HKU SPACE卻打開了這扇讓學生能遨翔天際的窗。

Calvin Lau 曾任數學及科技學科老師和教育局的課程主任。他熱愛飛行,有私人飛行員的執照。當年有感航空界以外籍機師為主,沒有機會讓本地人接觸這個行業,於是在2006 年,他和HKU SPACE創辦第一個飛行課程。

Kelvin Lau 於2008年就讀中六,有個喜歡飛行的同學,叫他一起上HKU SPACE 為中學生而設的飛行課程,結果成為他夢想的開端。

他繼續追夢到澳洲學飛,但因準備考大學,家人不太支持。幸得Calvin鼓勵,他大膽嘗試寫計劃書向學校申請贊助,最終他如願到澳洲升學攻讀航空學士課程。

因為Calvin的啟蒙,Kelvin找到自己喜歡和想做的事。而他更將Calvin 的鑰匙傳承下去,透過HKU SPACE這個平台,繼續發展自己,及培育對飛行有興趣的人。

Calvin的飛行課程讓HKU SPACE航空學第一次起飛, 13年間開出不同學科航線,為不同年齡、對不同航空範疇有興趣的人士,提供夢想的鑰匙。

《山外有山,停下才能活在當下》【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22 Aug 2019 (Thu)
Alumni & student sharing

山外有山,停下才能活在當下

進修,為了甚麼?可能很多人都會答:是為了找份更好的工作,追求更好的生活。救護員Stone到HKU SPACE進修體育運動課程前,這也是他的標準答案。香港生活太快太急速,有時令我們欠缺了聆聽內心的空間。當我們站在崇山峻嶺之中,頓時感悟自己的渺小;世界很大,山外有山,停下來用心去細味人生,才能活在當下。走出自己的旅程,一小步已可以帶來大改變。

每天多學一點,改變可大可小。

《讀法律 是我的童年夢想》【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22 Aug 2019 (Thu)
Alumni & student sharing

以下都是Van的身份:香港執業大律師、曾經從商、媽媽、同時也是女兒、HKU SPACE畢業生,還有很多很多。人生,就是不停改變、不停積累、不停進化的旅程,我們時刻都要裝備自己,迎接挑戰。

15年前,Van開始從商,經常周圍飛,修讀HKU SPACE的「Graduate Diploma in English and Hong Kong Law (Common Professional Examination)」本來也只是為了替當時的工作「增值」。但一讀之下,竟發現找回了兒時的夢想,「媽媽以前說我很喜歡說話,好適合做律師。」

而做律師需要的也不只是口才,Van直言其實法律智慧,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同生活息息相關。觀察、敏銳觸覺,細心、專注力等等,全都缺一不可。Van笑言每次上庭都是一場騷,沒得採排,沒法重來,到找出真相那一刻,非常有成功感,特別是當你知道,自己正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時候。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但讀書是讓你發掘自己真正興趣與喜歡的出路的方法。」

毅然決定進修甚至轉行,對誰都是一個大轉變,影響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家人。「我轉行好大原因因為女兒,想多些時間與她相處,她見到媽媽努力向上繼續學習。其實都有很正面的影響。」

你的一個改變,帶來的正面影響,可能遠比你想像多,永遠不要輕視自己的力量。

每天多學一點,改變可大可小。

Aviation @HKU SPACE X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02 Jul 2019 (Tue)
Alumni & student sharing

齊齊感受澳洲飛行文化!

HKU SPACE 同澳洲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合辦航空管理學士課程,多元化課程涉及多個航空領域,包括Air Traffic Control Management, Aviation Marketing, Aviation Business Strategy, Aviation Operation 等等, 無論同學想喺邊個範疇發展都得!Swinburne University嘅老師會飛嚟香港教書,同學仔都有得去澳洲實地交流試飛,唔會紙上談兵!

課程詳情: https://ic.hkuspace.hku.hk/programmes/bsc-hons-aviation-management

未來三跑發展,業界預期對航空從業員需求會進一步增加,想知道咩課程可以裝備自己,成就航空夢,即刻click入嚟睇下HKU SPACE Aviation嘅全部課程!
https://hkuspace.hku.hk/interest/technology-aviation-engineering-and-sciences/aviation

Honorary Fellowship Ceremony 2018

30 Jan 2019 (Wed)
School

HKU SPACE has been serving the Hong Kong community for over half a century. The Honorary Fellowship was established in 2014 to recognise and honour those who made valuable contribution and gave their generous support to the School and the community in different ways.

The Honorary Fellowship Ceremony 2018 was held on Monday, 10 December, in Rayson Huang Theatre on the University Main Campus.

No record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