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Change.每天多學一點 改變.可大可小

語言 中文

Putonghua Drama Performance Technique for Summer
暑期普通話戲劇表演技巧

課程編號
PTHS9083
報名代碼
1892-1086NW
課程制式
兼讀制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18小時
教學語言
普通話
課程費用
HK$2,400
截止於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查詢
3416 6413
2508 6403
報名辦法
最新消息(14/7/2020): 暑期課程已取消。 *申請人若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及其他有效簽證,請先自行查詢是否能於本地學府修讀短期課程,方可報名。煩請帶備身份證明及有效簽證親臨本院報名中心報名。

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喜愛戲劇表演的學生而設,深入淺出為學員介紹戲劇表演的知識及技巧。課程內容涵括普通話戲劇的表演技巧與方法、劇本的選擇與分析、導師示範及學員演出,讓學員培養對普通話戲劇的興趣及各種表演技巧。

導師簡介

楊濤,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及四川省舞蹈學校(歌劇科)畢業,香港公開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榮譽文學士,香港中文大學國際漢語教育文學碩士。楊濤老師一直從事普通話教學等相關工作,曾擔任多間中小學的普通話話劇兼職導師,訓練學校集誦隊屢獲香港校際朗誦節普通話集誦冠軍,自2007年起在香港大學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教授普通話朗誦及戲劇課程;亦曾為亞洲電視多部宣傳片、BBC探索頻道《天賜洪水》、《海洋盛宴》、《塞倫蓋蒂動物大遷徙》等紀錄片擔任普通話解說。楊濤老師考獲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一級甲等,亦是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的測試員。

詳情

最新消息(14/7/2020): 暑期課程已取消。
 
本課程為喜愛戲劇表演的學生而設,深入淺出為學員介紹戲劇表演的知識及技巧。課程內容涵括普通話戲劇的表演技巧與方法、劇本的選擇與分析、導師示範及學員演出,讓學員培養對普通話戲劇的興趣,提升普通話戲劇的表演技巧。
 
課程目標

•     培養及建立對普通話戲劇的興趣

•     增長普通話戲劇表演的認識

•    提升普通話戲劇的表演及表達技巧

內容

•     普通話戲劇的表演技巧與方法

•     劇本的選擇與分析

•     導師示範及學員演出

暑期普通話戲劇表演技巧 -
報名代碼 1892-1086NW
開課日期 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時間 下午2時 - 5時
地點 港島區

修業期
  • 每周上課2次,每堂3小時,共18課時。

上課詳情

上課詳情

報 名 代 碼

上   課   地    點

上 課 日 期 及 時 間

1892-1086NW

港島區(待定)

2020年7月14日

(逢星期二及星期五)

下午2時  –  5時

(3小時一講)

費用

課程費用
  • 學費 : HK$2,400 (逾期報名需繳付全期學費。)

入學條件

- 申請人需年滿15歲或以上。

- 建議學員須曾修讀普通話60小時。

申請

報名辦法

Apply OnlineApply Online 網上報名

報名方法

親身報名

填妥報名表, 並攜同申請人相片一張(背景必須無任何裝飾,45mm(闊) x 55mm(高)),以及經由家長/監護人簽署的「家長/監護人同意書」(如申請人於2020年7月13日前未屆18歲),親身到下列報名中心報名。申請人可以現金、易辦事、支票/銀行本票(抬頭「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或信用卡(VISA/MasterCard)付款。支票背後請寫上申請人姓名及課程名稱。

郵寄報名

填妥報名表,連同申請人相片一張(背景必須無任何裝飾,45mm(闊)x 55mm(高)),以及經由家長/監護人簽署的「家長/監護人同意書」(如申請人於2020年7月13日前未屆18歲)和支票/銀行本票(抬頭「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寄往香港北角英皇道25011樓「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Summer School 2020。支票背後請寫上申請人姓名及課程名稱。

網上報名

請登入網上報名系統按指示報名。申請人可在網上使用「繳費靈」或信用卡付款。

申請人於2020713日前未屆18歲, 報名時必須附有經由家長/監護人簽署的「家長/監護人同意書

申請人如報讀兩個課程或以上,請細閱各個課程的上課時間地點,以免課時重疊,或因地點相距太遠而無法上課。 

備註

  1. 學費及學額不得轉讓他人。一經取綠,學生不得用已付的學費和已取得的學額轉讀其他課程,惟學院對特殊情況,可酌情處理。轉讀申請一經批准,學生須要付港幣120元手續費。
  2. 學院在收妥費用後,會向申請人發出付款收據,惟郵寄付款收據如若遺失, 學院概不負責。
  3. 付款收據只發一次。申請額外付款證明的收費為每張港幣30元。請以劃線支票支付,抬頭註明「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並連同貼上郵票的回郵信封及申請表交回本學院。補發的學費收據通常於課程完結後寄出。

有關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Summer School 的取錄方法、學生須知、報名中心及其他相關資訊,請登入Summer School 網頁

更多課程關於
中文
相關課程
暑期普通話朗誦技巧 普通話水平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