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23
Sep 2022
(Fri)

一點鐘講堂:坐骨神經痛,難分真與假

Subject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Maintenance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23Sep 2022 (Fri)13:00 - 14:00
Venue
網上講座
Fee
免費
Speaker
  • 陳圳堅 醫師 (HKU SPACE 助理課程主任)

陳圳堅 醫師

Enquiry
3762 4210 (elle.mak@hkuspace.hku.hk)
Relevant Programmes
中醫養生保健文憑(物理療法) 推拿學高等文憑 針灸學高等文憑 推拿學文憑
moreRelevant Programmes

腰痛是世界上最常見的醫學問題之一。在人的一生中,至少有80%的成年人曾經或正在忍受腰痛的困擾。今天要探討的,就是一種常見的、可以引起腰痛的疾病,也是我們經常聽到的「坐骨神經痛」。很多人出現腰腿痛時,都會擔心自己是否患有坐骨神經痛,臨床上也常常聽到病人說自己有坐骨神經痛病史,事實真的如此嗎?腰腿痛只是坐骨神經痛的其中一個症狀,很多其他病症都有與坐骨神經痛相似的症狀,例如腰痛、腿痛,放射痛,腳麻痺等等,因此這些病症常被統稱為「假性坐骨神經痛」,而它們亦容易被誤診。

是次講座將會與大家探討一下什麼是「假性坐骨神經痛」;真正的「坐骨神經痛」的成因、診斷、舒緩的運動療法、自我穴位按摩和保健食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