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18
Feb 2019
(Mon)

社會企業管理講座:社企致勝在於「吸引新客、累積熟客」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18Feb 2019 (Mon)19:00 - 20:30
Venue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港島東分校 - 香港北角英皇道494號5樓501室 (北角港鐵站B3出口)
Fee
全免
Speaker
  • 紀治興博士, 豐盛社企學會會長
紀治興博士, 豐盛社企學會會長

紀治興博士, 豐盛社企學會會長

紀治興博士,太平紳士 退休前,任職 HP 惠普環球副總裁及香港公司董事總經理,現為豐盛社企學會 (www.fses.hk)會長,勞工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成員、及扶貧委員會「社創基金」專責小組委員。亦是香港浸會大學 工商管理學院客席副教授。他共撰寫了八本與社會企業相關的書籍。

Enquiry
2867 8310 (mse@hkuspace.hku.hk)

社會企業管理講座:社企致勝在於「吸引新客、累積熟客」

大部份初創社企的問題是客源不足,當中45%是不懂營銷、20%是服務的質素。前者導致新客稀少,後者令到新客不再回頭。但社企若果能夠精簡地說明它們所創造的社會效益,情形就有可能扭轉。首先,社企所僱用的弱勢社群,原本就是在職場缺乏競爭力的員工;但正正因為社企無私地扶貧助弱,一些開明的消費者會刻意去光顧這些社企,他們當中64%是因為社企更能夠達到助人自助的效果,57%覺得有意義。另外,社企若果懂得善用社企導師(Mentor)或知識義工的,可以向他們請教如何調查相關的消費者行為(Consumer Behavior),和如何設計全面顧客體驗(Total Consumer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