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政府2019冠狀病毒病新強制檢測機制

日期
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消息

HKU SPACE 2019 冠狀病毒資訊站>>

各位同事、各位同學:

鑑於Omicron變異病毒株本地個案和隱形傳播鏈湧現,香港政府已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推出新的強制檢測機制。政府可透過刊憲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身處受限區域/指明場所(包括政府場所)或地方的公眾人士接受強制檢測。

學生及/或兼職教師如被衛生署要求接受強制檢測,必須向相關課程小組匯報,以便課程小組知悉詳情及作出適當的跟進措施。

在新收緊的強制檢測安排下,所有曾於確認/懷疑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到訪過的處所居住、工作或探訪的人士,須按時完成多次進行的強制檢測。學生及/或兼職教師如需要於指定期間接受多次檢測,應該避免到訪校園,直至完成第一及第二次強制檢測,而且在兩次檢測均取得2019冠狀病毒病陰性結果。此外,相關學生及/或兼職教師必須完成餘下次數的強制檢測,並在每次得到檢測結果後盡早通知相關課程小組/教學部門。

專為學生/兼職教師而設的健康申報表及衛生要求須知已經生效。相關學生/兼職教師應盡早填妥健康申報表,連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以附件形式電郵給相關課程小組/教學部門。此外,學生/兼職教師也可以利用健康申報表作其他健康申報用途,例如曾於過去21日離港、需要接受強制檢疫、曾與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病徵等,以便學院及時作出適當跟進。

感謝垂注和合作。

讓我們一起注意安全、提高警覺,同心抗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