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1
6月 2023
(星期三)

Web scraping (網站擷取/網絡爬蟲) 於商業上的應用 (2023年6月21日)

相關學科
金融科技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3年6月21日 (星期三)13:00 - 13:30
費用
免費
講者
  • 葉潤生先生

葉潤生先生

葉潤生先生為宏利金融亞洲有限公司的審計數據分析高級經理,擁有超過10年金融行業和數據分析經驗,善於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去抓出客戶或員工的違規行為,包括洗黑錢、違規銷售、欺騙佣金等。 葉先生在加入宏利前曾於多間四大會計樓和金融機構工作。葉先生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商學院,並擁有香港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碩士學位。

查詢
2867 8331 (finedec@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FinTech and Legal Regulations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Financial Analytics and Algo Trading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Finance and Data Analytics Certificate for Module (Technical Analysis and Data Analytics for Stock Investment) Certificate for Modu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Automation) Certificate for Module (Business Analytics and Web Scraping) Executive Certificate in Interpretation and Visualization of Business Big Data Big Data and FinTech Executive Workshop Series - Big Data and Data Visualization Big Data and FinTech Executive Workshop Series - Applied AI and Business Analytics
更多相關課程
Web scraping (website capture / web crawler) in commercial applications

網絡爬蟲是從網頁中獲取資料的自動化程式。 在這個免費講座, 講者會即場示範一些網絡爬蟲在商業上的應用, 包括: 1)爬取餐廳點評網站數據, 分析每一區餐廳的種類和客戶評分, 2)獲取有關企業管治(ESG)的分數, 分析ESG與長期股價的關係。 講者會用Python這個流行的程式語言去獲取數據,然後把數據放進power bi進行數據可視化和分析。 聽完這個免費講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報讀單元 : 商業分析及網站擷取這個課程。 這個課程會由淺入深講解Python程式語言和Power BI 軟件, 配以大量的例子讓學員練習,務求在課程完結時學員能夠自己做出上述的商業應用。 適合報讀本課程的人士: 有志進身數據分析行業的人 想利用數據分析和自動化工具增加工作效率的在職人士 想用網絡爬蟲獲取潛在客戶的中小企老闆 任何對學習寫程式和數據分析有興趣的朋友 

語言:粵語(輔以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