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3
9月 2022
(星期五)

一點鐘講堂:坐骨神經痛,難分真與假

相關學科
中醫藥保健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13:00 - 14:00
地點
網上講座
費用
免費
講者
  • 陳圳堅 醫師 (HKU SPACE 助理課程主任)

陳圳堅 醫師

查詢
3762 4210 (elle.mak@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中醫養生保健文憑(物理療法) 推拿學高等文憑 針灸學高等文憑 推拿學文憑
更多相關課程

腰痛是世界上最常見的醫學問題之一。在人的一生中,至少有80%的成年人曾經或正在忍受腰痛的困擾。今天要探討的,就是一種常見的、可以引起腰痛的疾病,也是我們經常聽到的「坐骨神經痛」。很多人出現腰腿痛時,都會擔心自己是否患有坐骨神經痛,臨床上也常常聽到病人說自己有坐骨神經痛病史,事實真的如此嗎?腰腿痛只是坐骨神經痛的其中一個症狀,很多其他病症都有與坐骨神經痛相似的症狀,例如腰痛、腿痛,放射痛,腳麻痺等等,因此這些病症常被統稱為「假性坐骨神經痛」,而它們亦容易被誤診。

是次講座將會與大家探討一下什麼是「假性坐骨神經痛」;真正的「坐骨神經痛」的成因、診斷、舒緩的運動療法、自我穴位按摩和保健食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