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01
6月 2019
(星期六)

以身越則 : 酷兒(行為)藝術、社會參與及教育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19
相關學科
文化及哲學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14:00 - 15:00
地點
金鐘道95號統一中心6樓605室 (金鐘港鐵站D出口)
費用
免費
講者
  • 藝術家、教育者、策劃人、美術指導嚴穎嘉小姐

藝術家、教育者、策劃人、美術指導嚴穎嘉小姐

嚴穎嘉 (生於1984),是活躍於國際的香港藝術家、教育者、策劃人,及美術指導。她致力於行為藝術、公共及社群藝術。曾受邀於世界三十個城市,近二百項國際展覽和藝術節展出作品或舉辦個人展覽。 她曾於西九文化區策展「行為藝術馬拉松」;並於眾多海外與本地大學、中小學及公私營機構教授工作坊或講堂;亦曾與亞洲創不同、香港藝術中心、香港文學館、大館、文藝復興基金會、香港畫廊協會、K11、油街實現、Osage、Para/site、碧波押等多間公私營機構及藝術空間合作或受委約,並多次獲頒香港藝發局及民政處的藝術資助。 從事藝術十三年,作為酷兒/同志、社會行動者、基督徒、藝術家,嚴氏自2015年起投入與自身相關的性別、酷兒、同志、平權作品系列。 她的《酷兒系列》已於香港,及中國、徳國、瑞士、瑞典、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塞浦路斯、塞爾維亞等多個展覽及知名藝術節中展出。 她亦曾多次於歐洲、中國及本地主講此課題的藝術及作品講堂。她曾和IDAHOT HK,Pride Parade HK, 香港同讀文化節、基督教性/別文化節等合作。 

她2017年於德國創作,關於婚姻平權的《酷兒系列十:離地探戈》,獲歐洲卡斯中心頒發「公共空間行為藝術國際獎」。 2016年於香港創作,同樣關於婚權的跨媒介《酷兒系列九:陌生人》,展於同年的「香港藝術周」、「同志遊行」,並展於香港Boom的「陌生人」個人展覽,亦是《活現香港:香港性小眾之旅》的中環介紹點。 此《酷兒系列》獲得藝發局、民政處及Lush資助。 有關藝評收錄於《亞洲藝術文獻庫》及《台灣新活水》等,有關博士論文包括英國牛津大學Dr Emma Kwan的研究。2012年她曾在台灣「田心 12 號國際藝術村」同志空間為駐村藝術家。 2016年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受邀拍攝的一輯酷兒主題人像,入選LensCulture國際當代攝影比賽。 2017年她受邀為世界公民協會黃欣琴監製、李蕙敏主演 《女人就是女人》跨性別主題電影的藝術總監。 她亦是同志社群藝術工作坊導師。

查詢
2910 7607
相關課程
MA Arts and Cultural Enterprise
備註

語言 - 粵語


「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講者將分享她在香港和國際從事與她有著切身關係的性小眾(同志、跨性別和酷兒等)議題藝術創作、文化項目和社會參與的豐富經驗和洞見。生活在現實社會中,「個人即政治」,講座內容將從她的本地及國際作品、展覧及藝術節、教學、跨界合作項目,甚至獎項等出發,展現在當代多元文化脈絡與情境中,透過策劃和進行跨學科的藝術文本創作、教育工作、社會創新活動之類,喚起公眾關注和推動性/別平等倡議。涵蓋包括:她的《酷兒系列》行為、公共及跨媒體藝術作品 (曾展出於十多個城市,並榮獲2018歐洲卡斯中心「公共空間行為藝術國際獎」)、台灣田心12號國際藝術村駐留,及香港《女人就是女人》跨性別主題電影 (曾展出於多個城市,並候選2019「香港同志共融大獎」)、香港同讀文化節、基督教性/別文化節、香港同志遊行、國際不再恐同日、活現香港-性小眾之旅等項目的合作。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