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服务 - 内地生入学申请 - 入学申请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英语强化课程

为使内地学生更容易融入学院以英语为主的学习环境,学院特设英语强化课程,以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课程以单元方式教授,协助学生掌握在雅思英语水平测试中所要求的基本沟通技巧。学生可透过课堂的英语活动及训练,增强英语沟通能力。此外,课程设计亦鼓励学生在课后多做练习,为在港或越洋升学做好准备。

雅思英语水平测试准备

课程旨在为学生准备雅思英语水平测试,透过练习使学生熟习听、说、读、写等模式,掌握答题技巧,提升学生考试自信,以期他们能尽量发挥,考取最佳成绩以提高升读大学的机会。

朋辈关顾计划

「朋辈关顾计划」主要为关顾内地新生的需要而设立。内地新生来港后,要面对学习及适应的问题,学院会安排本地及内地学长,与新生分享学习经验并提供辅助,让他们尽快适应学院学习生活。透过本计划,新生能获得适切的关顾,学长也能发挥互助精神及领导才能,助新生融入学院生活。

导师关顾计划

为帮助内地学生融入学院生活,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学院特别推行「导师关顾计划」,为每位内地新生编配一位学院导师,於学生有需要时提供学习上的指导。

学生辅导及个人发展服务

学生辅导及个人发展服务旨在为学生处理个人生活及学习上的困难,并透过讲座、工作坊及体验活动,助学生加强自我认识,发展潜能,以培养更成熟的生活态度及技能,为未来的升学或就业做好准备。

在学生计划未来升学或就业路向时,学院的辅导主任会提供不同方面的协助。由於学院学生多有继续升学的打算,为协助学生成功升读大学课程,辅导主任会举办本地及海外升学讲座和校友经验分享会,亦会为学生安排一对一的模拟面试。在就业辅导方面,学院会为学生举办一连串的就业准备活动,例如参观企业、就业讲座、职涯规划工作坊及模拟面试等,让学生了解职场生活及要求,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学生更可利用学院的升学就业资源阁,里面存放香港各大专院校及部份海外大学的入学资料,以及有关升学、就业、面试技巧及求职要求等书籍,供学生参考。

针对内地学生的学习需要,服务单位会安排一系列的迎新活动和支援服务,包括协助办理香港身份证、参观校园和各项学习设施、认识社区以及购买日用品等。为进一步协助内地学生尽早适应本地及学院的生活,服务单位特意定期安排小组活动,包括读书技巧及小组习作技巧分享会等,并提供升学资讯,跟进学生报读大学所遇到的问题及提供个人指导,为学生升读大学做好充份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