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08
Jul 2017
(Sat)

「專家講座:現代針灸康復治療」

Subject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Date & time
08Jul 2017 (Sat)14:00 - 17:00
Venue
本院九龍西分校2樓204及205室
Fee
免費
Speaker
  • 甘君學博士 ;
  • 王升旭教授

甘君學博士

醫學博士,曾任南京中醫藥大學針灸臨床教研室主任、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針灸學會針灸器材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從事中醫針灸臨床、教學、科研工作35年。 擅長應用中醫針灸方法治療中風後遺症、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單純性肥胖及頭頸肩腰腿痛症等。

王升旭教授

南方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教授,主任醫師,醫學博士,博士生導師。 擅長腹針、夾脊針、穴位埋線等特種針法及熱敏灸等灸法治療頸肩腰腿痛等慢性疼痛、中風後遺症、單純性肥胖、眼底病、周圍神經損傷等疑難雜症。

Enquiry
Ms Lau 3762 4215(只限查詢,不設電話留座)
Relevant Programmes
現代針灸康復深造文憑
Remarks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課程資訊


針灸療法是中醫治療疾病的方法之一,已被廣泛應用於臨床各科,尤其是在治療臨床疑難病症方面突顯其治療療效。本講座將為大家介紹現代針灸康復治療。

機會難逢,不容錯過!

1. 講座題目:《脊柱相關性疾病的針灸康復治療》 

進入老齡化社會,高發的脊柱退化引起的脊柱增生肥大、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等造成人們生活、工作的不便,越來越受關注。中醫傳統針灸療法在解決相關病症的疼痛及改善功能活動方面具有明顯特色和優勢。本講座將介紹針灸治療脊柱退化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特色療法。 

講員:甘君學博士
時間:下午2:00-3:00(1小時)  
                      

2. 講座題目:《中風後的現代針灸康復治療》

中風具有發病率高、致殘率高的特點,大約有3/4的病人中風後生活不能自理。針灸學科在中風後肢體功能障礙、語言表達、吞咽功能等方面的治療已經積累了大量可重複的經驗,為中風後患者帶來了更多康復的機會。現特別邀請到王升旭教授,到香港分享他累積多年的中風臨床和科研經驗。     

講員:王升旭教授
時間:下午3:00-5:00(2小時)

講座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預留座位。

講座以普通話進行。

對象:本港註冊物理治療師、註冊西醫、本港註冊或表列中醫師,或同等學歷的相關人士。

註:1. 學員為物理治療學會會員,並出席完整講座,可獲持續專業發展(CPD)學分。
  2. 學員為註冊中醫師,並出席完整講座,可獲中醫師進修學分。

如欲申請「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只適用於註冊中醫師),請於201778日或以前填妥報名表格SF26(按此下載),親往報名中心或以郵遞方式呈交至九龍美孚新邨第六期蘭秀道38-46號2樓206室針灸組劉小姐收。「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將於稍後郵寄予 閣下,請務必提供正確的郵寄地址。